鹿心社省長談經濟生態協調

時間:2012年3月8日
嘉賓: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長鹿心社
簡介:圍繞江西社會與發展問題,中國網專訪了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長鹿心社。在採訪中,針對經濟發展與特色生態等問題。鹿心社談到江西的最大特色和優勢在於它的生態非常好。所以,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樹立一個很重要的指導思想,發展經濟絕對不能破壞優美的生態環境,堅持“科學發展、綠色崛起”。[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3月5日在北京開幕,圍繞江西社會與發展問題,中國網專訪了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長鹿心社。

中國網:鹿省長您好,江西提出了要強化特色式生態。江西現在在平衡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的問題上有哪些具體的舉措?近些年來由於經濟發展帶來的生態問題也是頻繁出現,您認為生態和經濟是否矛盾?將生態轉化為經濟效益是否可行?

鹿心社:這個問題很長啊。江西的最大特色和優勢在於它的生態非常好。所以我們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樹立一個很重要的指導思想,發展經濟絕對不能破壞我們優美的生態環境,所以江西提出的是“科學發展、綠色崛起”。

怎麼做到“科學發展、綠色崛起”呢?關鍵要形成一個有利於經濟和生態協調發展的機制。所以,經國務院批准,我們進行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的建設,它的主要目的是要探索尋求出一條經濟和生態能夠協調發展的道路,在很多方面進行先行先試。

你剛才問到怎麼才能做到這一點。首先,我們指導思想非常明確,破壞生態、破壞環境的經濟發展我們不要。第二,我們在産業結構上,凡是影響生態、破壞生態、破壞環境的項目,一律打住。對我們現有的項目,加強環保方面的監督監測檢查,凡是不能做到環保達標的,一律進行整改,達不到要求的關停並轉。

中國網:政府的力度還是很大的。

鹿心社:對。你沒有這個力度很難做到經濟和生態的協調發展。我們把工業項目關把住,把現有的這些項目,通過我們的改造、通過我們的技術提升,能做到達標,同時我們還在加強生態環境的建設,像會議講到的“一大四小”工程,我們加大造林綠化的力度,加大污水排放處理的力度,加強濕地的保護,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使我們的生態在經濟發展的同時,能夠做到逐步地改善,讓我們的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人民生活的更加舒適。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