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標題
- 快樂成雙 美麗Reborn
活動描述
- 嘉賓:06超女人氣王 Reborn
時間:2008年1月4日14:00
簡介:她們曾經在新疆當兵,參演過電視劇。2006年,超級女聲使她們迅速成為堪稱亞洲最美少女組合。從小女兵到人氣偶像,舞臺上的她們在幕後有著怎樣的故事?近距離感受Reborn的迷人魅力!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來到中國網。這裡是正在直播的“中國訪談,世界對話”。今天到中國訪談做客的是一對非常漂亮的姐妹花,這個姐妹組合的名字叫Reborn,相信很多年輕的朋友們對她們青睞有加。今天她們將在中國訪談聊聊一路走來的辛苦歷程和她們的新專輯《快樂成雙》。
2008-01-04 14:25:03
- 劍琴:
大家好,我們是Reborn,我是長髮飄飄的姐姐劍琴。
2008-01-04 14:26:34
- 劍琪:
大家好,我是妹妹劍琪。
2008-01-04 14:27:14
- 中國網:
你們是不是每次跟大家自我介紹的時候都加上這句話?
2008-01-04 14:27:42
- 劍琴:
對,因為很多人覺得我們兩個人的五官沒有辦法分辨,所以很多在網上提你們到底誰是姐姐,誰是妹妹,所以為了讓大家方便,我們乾脆自己介紹。
2008-01-04 14:28:03
- 中國網:
你們兩個人的長髮和短髮就是為了區分嗎,還是因為性格原因比較喜歡這些的髮型。
2008-01-04 14:31:03
- 劍琪:
對是性格原因。我們雖然是雙胞胎,長的一樣,但是性格的差異是很大的。
2008-01-04 14:31:53
- 中國網:
妹妹什麼性格,姐姐什麼性格?
2008-01-04 14:32:36
- 劍琪:
從我的髮型就能看的出來,我是一個特別活潑的人,我姐姐是比較內斂的人。
2008-01-04 14:32:53
- 劍琴:
我比較內斂一點,但是很多人覺得我就象一個小女生,很文靜,其實不是。
2008-01-04 14:33:21
- 中國網:
那你是什麼樣的性格?
2008-01-04 14:34:25
- 劍琴:
我的性格挺剛烈的,只是不愛講話而已,但是並不代表特別溫柔,特別小女生那樣。
2008-01-04 14:36:01
- 中國網:
兩個姐妹在一起如果發生爭執,誰讓著誰?
2008-01-04 14:39:11
- 劍琴:
我們兩個挺理智的,都不是説誰讓誰,如果發生爭執,就把兩個人的觀點擺出來,看誰有道理就是對的,小的時候就一頓爆打,小得時候不是很理智。
2008-01-04 14:39:30
- 中國網:
你們宣傳新專輯《快樂成雙》,我一直在聽,好象為你們兩個量身製作的一樣,歌詞寫的特別美。
2008-01-04 14:40:23
- 劍琪:
我也覺得這個歌詞對我們姐妹之間的感情,因為這首歌非常的勵志,包括唱出去大家聽到的都是姐妹同心,很勵志的歌曲。我們自己當時聽到這個歌的小樣時特別特別喜歡,所以這首歌就成為我們倆現在的代表作。我們是雙胞胎,又很積極向上。
2008-01-04 14:40:49
- 中國網:
我注意到這首歌的歌詞“我們的默契天生加自然,好的讓你無法想像”。這是你們倆的寫照嗎?
2008-01-04 14:41:35
- Reborn:
對。
2008-01-04 14:41:58
- 中國網:
這首歌具體是什麼樣的風格?除了歌詞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原因讓你們對這首歌青睞有加?
2008-01-04 14:42:14
- 劍琪:
它有很多的元素在裏面,並且還有一點中國風的元素。其實整首歌都是輕快的小搖滾,所以我覺得很容易上口,大家看到歌詞,聽到歌也好會覺得很親切。所以這首歌當時拿到的時候,我自己聽完第一遍小樣覺得很滿意。
2008-01-04 14:43:36
- 中國網:
兩位是歌手,我們經常説唱的比説的還好聽,那你們唱一首讓我們大家感受一下吧。
2008-01-04 14:44:26
- Reborn:
好。(現場演唱)
2008-01-04 14:44:52
- 中國網:
謝謝,太精彩了。你們剛才唱的時候整個演播室都在跟著哼。有這樣一句歌詞“要用現在的付出把未來照亮”,可能也是你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你們是不是為這個專輯付出了很多?
2008-01-04 14:45:10
- 劍琴:
其實我們從性格來講,是兩個很好強的女孩子,很有事業心,但是為此自己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跟汗水。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也是我們要付出努力的其中一件事情,包括以後有更大、更遠的目標,還要繼續為這些目標付出很多。
2008-01-04 14:45:39
- 中國網:
我注意到你們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專門到日本學了舞蹈,收穫大嗎?
2008-01-04 14:46:38
- 劍琴:
因為在籌備這張專輯的時候,公司在整體上給我們做了一個訓練,就在日本進行了聲樂、舞蹈、形體,包括在舞臺上怎麼樣表現的培訓。我們這張專輯也是有一個主打的舞步,用街舞跟爵士的結合,把生活的每一個點作為一個動作,沒有必要説一個動作就是一個動作,沒有那麼刻意。就是把生活融入到舞蹈裏面,可以很帥氣。我們有一個非常厲害的從英國回來的老師,他讓我們練的時候手腳綁好沙袋練,每天練。
2008-01-04 14:47:19
- 中國網:
那段經歷肯定特別難忘。
2008-01-04 14:50:36
- 劍琴:
對,一天八個小時,跳到最後胳膊都抬不起來了。最後我們開玩笑説,手腳本來綁沙袋,把沙袋拿下來手會抬很高。因為老師説你戴沙袋可以跳100分的話,你沒有了沙袋就可以跳到200分。
2008-01-04 14:50:50
- 中國網:
培訓之前和之後最大的感覺是什麼?
2008-01-04 14:51:40
- 劍琪:
訓練前大家説我跳舞像的麵條,練完之後就不再像了。以前所有的人都説,其實妹妹跳舞很好看,但是像麵條,現在大家不説了。
2008-01-04 14:52:14
- 中國網:
除了老師對你們嚴格、苛刻之外,你們兩個本身對自己的要求也特別嚴。
2008-01-04 14:52:59
- 劍琪:
對,這是必須的。對於外貌比較出眾一點的人,可能其他人對你的關注就不會是在你的作品上,都會在你的臉上,説她如何靠自己的美貌,如何像花瓶。所以我們一路走來爭議非常大,正因為如此我們更加注重作品。
2008-01-04 14:53:33
- 中國網:
你們對自己在培訓過程中苛刻到什麼程度?
2008-01-04 14:54:52
- 劍琪:
錄這張專輯的時候,有一次錄第一主打《安塔利亞的瞬間》的時候,其實呂紹淳老師在台灣是非常有名的製作人,他本身要求就非常嚴格。他要求你唱歌的時候,每一句、每一個字都必須講的很圓很飽滿,但是對我們來説一唱快了就注意不到那麼多,所以就錄那麼多次。我記得“天旋地轉”那句就錄了30遍。那個時候我拿著水杯在裏面就要崩潰了,覺得自己為什麼這個地方總是唱不好,自己要把自己氣到要哭,很鬱悶。我先錄的,我姐又進去錄,她錄了之後老師説可以了,她説不行,我還是再來一遍,然後就在裏面唱,唱了四、五十遍,直到她自己覺得滿意。
2008-01-04 14:55:12
- 中國網:
姐姐對這段經歷有什麼感受?
2008-01-04 14:59:02
- 劍琴:
因為我的脾氣不是特別溫和,我有時候自己做不到一件事情就有一點跟自己較勁,跟自己過不去。所以我覺得那段時間錄的時候都過不了那句,我總是在錄音室裏責備自己,自己憋的有點想哭,埋怨自己為什麼不行。這個時候製作人也會覺得沒關係,慢慢來,就開導你。所以我覺得當你完成了很好的時候,你就覺得還挺有成就感的。
2008-01-04 14:59:20
- 中國網:
剛才我們聽你們唱了《快樂成雙》,確實非常好聽,很輕快,有過年喜慶的感覺。這首MV當中表現的場景怎麼樣?
2008-01-04 15:06:54
- 劍琪:
因為導演他也想表現我們兩姐妹,他一聽這個歌詞就感覺是要兩姐妹之間相互友愛、互相扶持,表現姐妹的親情,還有表現出我們和歌迷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愛護的感情。所以在MV裏面,基本上是我們兩個人拉著手,很積極向上,又拍了在比賽時歌迷和我們的互動,包括做了煽情的處理。我每次跟朋友出去唱歌的時候,每次都要點那首歌,自己坐在那邊欣賞,我每次都覺得特別好,特別快樂。
2008-01-04 15:07:23
- 中國網:
那個拍攝手法比較寫實,把過去的經歷都融入到裏面。
2008-01-04 15:10:45
- 劍琪:
對。
2008-01-04 15:11:15
- 中國網:
其實做這張專輯的時候你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吃了很多苦,但是對你們不算什麼,因為你們以前當過兵。多大當的兵?
2008-01-04 15:11:32
- 劍琪:
14歲。當時我就覺得當兵就要到最苦的地方去,所以我們就去了新疆的南疆,南疆有一個縣城叫疏勒縣,離帕米爾高原比較近,我們做邊防。那個時候對那個年齡的我們來講真的吃苦很多,每天包括戰術訓練、打靶,體力上的活不算,還要上課、學政治,其實對我們來説那個時候非常充實,但是也非常累,特別辛苦。
2008-01-04 15:12:22
- 中國網:
那個時候你們主要做什麼,是文藝兵嗎?
2008-01-04 15:13:27
- 劍琪:
要唱歌跳舞,也要軍事訓練,一半一半。
2008-01-04 15:14:34
- 劍琴:
因為那是邊防。
2008-01-04 15:14:55
- 劍琪:
我們什麼都要做,每天操練、打靶、公里越野,這是每天必做的事情。每天下午開始專業訓練,因為提倡一專多能,所以大家又要會樂器、唱歌、表演小品,所以每個人覺得分成八個都不夠用。
2008-01-04 15:17:24
- 中國網:
你們那麼小的時候就去那麼艱苦的地方當兵,有沒有堅持不下來的時候?
2008-01-04 15:18:29
- 劍琪:
有。記得新兵連的時候,我們站軍姿,站的很挺,兩邊要夾著撲克牌,中間並著,大沿帽反過來扣在頭上,一動不動4個小時。每天都要練,那個只是剛開始,只是上午的正課第一個步驟,每到那個時候真的覺得要崩潰,甚至有的時候偷偷想,看看我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暈倒,我怎麼還不暈,身體怎麼這麼好。那個時候真的覺得好苦。
2008-01-04 15:19:01
- 中國網:
那個時候你們可能比別人好一點,因為你們是一對姐妹,有可以交流的對象?
2008-01-04 15:20:36
- 劍琴:
沒有,我們離的挺遠。我們分成兩個班,還要比賽。然後排長給我們講,你們要競賽,看誰可以當標兵。那個時候她是標兵,她站軍姿非常挺,然後排長説你們都要像她一樣站的挺,但是我們怎麼挺都沒她挺的直。後來有一次她去醫院,她因為有一個小問題去醫院,去了醫院以後才知道她的脊椎上有一個問題,所以才那麼直。
2008-01-04 15:21:35
- 中國網:
你們兩個多長時間見一次面?
2008-01-04 15:22:11
- 劍琴:
晚上快到熄燈的時候可以見一面。
2008-01-04 15:22:26
- 中國網:
那個時候兩個人有沒有規劃未來怎麼樣?未來有什麼樣的目標?
2008-01-04 15:22:48
- 劍琪:
我就覺得能過一天是一天吧,那個時候每天太辛苦了,真的沒有時間想明天要幹什麼。包括我們在部隊的時候,即使學了一些文藝上面的東西,也沒有想過自己能走上文藝的路。其實很小的時候就是一直想做運動員,後來也沒有機會,也沒有想到做文藝。後來覺得自己幹嗎呢,出去闖闖吧,自己的人生不能這麼平平淡淡的過去。所以懷著雄心大治出來要闖。
2008-01-04 15:23:02
- 中國網:
把闖闖的想法變成現實是幾年以後?
2008-01-04 15:23:32
- 劍琪:
剛開始我們都是走在闖一闖的邊緣,一直在邊緣掙扎。
2008-01-04 15:23:54
- 中國網:
沒有想過未來做什麼?
2008-01-04 15:24:17
- 劍琪:
太渺茫了,那個時候甚至連飯都吃不飽,所以沒有理想了。不像剛開始出來有遠大的理想,當現實擺在面前,已經沒有理想了,唯一的理想就是怎麼樣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
2008-01-04 15:24:31
- 中國網:
那個時候你們好象也是要演出,我看過一個報道,説一百里路走了12個小時,可以看出那個路多麼難走。
2008-01-04 15:25:38
- 劍琪:
因為有10個連,每個連都相隔非常遠。我們這個小分隊被派到的連隊也隔的很遠,當時山上沒有路,就是很多大石頭。大概很多人都看過那個照片,我們的車被石頭卡住了,要用千斤頂自己把車頂起來,墊個板子過去,因為它沒有路,一直顛,所以我們坐的凳子是軍用的,那個凳子很牢靠。我們是把背包綁在椅子上面,到最後整個椅子都斷了,所有的人顛了12個小時到那邊,沒有一個人吃的下飯,一下車就狂吐。
但是那些官兵比我們還可憐,他們永遠見不到綠色,見不到好看的東西,見不到花花草草,也見不到女孩子上來跳舞,表演唱歌,根本看不到。他伸出手跟你握手的時候,他的手像洗衣服的搓板一樣,滿手都是口子,當時我們很感動,下車行了軍禮,握手之後,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即使再辛苦,自己也要好好演。那個時候覺得人特別有幹勁。
2008-01-04 15:25:59
- 中國網:
那個時候你們主要表演什麼?也是現在組合唱歌嗎?
2008-01-04 15:29:36
- 劍琴:
那個時候很搞笑。因為上山的名額有限,那個時候我們是新兵,覺得新兵沒有經驗,不想讓我們去。但我們兩個特別想去,希望在那個地方找到自己的價值,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領導就説下個月要考核節目,大家都開始排練,我們兩個就特別發愁,怎麼辦。後來我們兩個合計了一下,説不然咱倆自己編點小節目。之後我們兩個自己編,唱歌的,邊唱邊跳,小品,大概有4個節目,快歌、慢歌都有。
2008-01-04 15:29:53
- 中國網:
我感覺像開晚會。
2008-01-04 15:31:15
- 馬劍琴:
一個月以後考核節目。領導就説今天考核大會結束,剛要走,我們兩個説可不可以讓我們兩個表演一下,我們準備了節目。隊長説不行,沒有你們兩個的名額。後來我們就説,讓我們試一下吧,哪怕不能上。他還説不行。之後有一個排長説就讓她們兩個試一下吧,因為每天在部隊上都要有午休,他説我每天午休過來的時候看她們倆沒有休息,拿著小錄音機在排練,你就給她們一次機會。我們全隊官兵就説好,給她們一次機會。後來領導就説好,你們試一下吧。我們表演之後全隊的人鼓掌,自己特別開心。領導就説你們去第二小分隊。後來我們就成了第二小分隊的臺柱子。
2008-01-04 15:31:30
- 中國網:
當時展示了幾個節目?
2008-01-04 15:33:04
- 劍琪:
四個節目。
2008-01-04 15:33:17
- 劍琴:
後來上到四天的時候,我們的小分隊都不行了,因為缺氧都病倒了。上面還有一個哨所,有兩個小戰士,後來我們兩個爬上去給戰士唱了一首歌。
2008-01-04 15:33:33
- 中國網:
這樣的生活過了幾年?
2008-01-04 15:34:05
- 劍琪:
三年。包括現在有的時候做夢,我夢到已經回到部隊,醒來得時候就很懷念那個時候的生活,雖然特別苦,但是對我來説,我覺得特別開心,也很高興自己的人生有這麼一段經歷。
2008-01-04 15:34:20
- 中國網:
現在姐妹倆在一起還會經常聊那個時候嗎?
2008-01-04 15:34:47
- 劍琪:
經常聊。
2008-01-04 15:35:00
- 劍琴:
別人説我們兩個有點慢熱,但是只要説起當兵的日子,我們兩個馬上眼睛都放光。
2008-01-04 15:35:17
- 中國網:
這段記憶確實非常難忘,三年以後離開部隊你們的人生是怎麼規劃的?
2008-01-04 15:36:04
- 劍琪:
三年以後離開部隊,當時只是想要不要在新疆那邊找一份工作做。後來我姐跟我商量,説你看咱們是不是到外面闖闖,希望咱們的人生可以精彩一點,大膽一點,咱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樣就激發了我無限的鬥志。後來我們跟家裏人商量一下,就出來了,踏上的創業的道路。我們就去了上海。
2008-01-04 15:36:27
- 中國網:
當時是躊躇滿志,還是心裏沒有底?
2008-01-04 15:37:16
- 劍琴:
我們兩個從小就膽大,覺得沒有可以害怕的事情,非要來。我的家人就説,你知道出去闖會遇到什麼嗎?我身邊的朋友也會説,在外面闖會很苦。我記得跟我們一起的幾個大哥哥,他們從外面闖過來回到新疆。他們説外面的世界你們想像不到,你們就是小,沒有碰到不愉快的事情,你們就覺得我就要出去闖,等到過兩年你們就會灰溜溜的回到新疆。
2008-01-04 15:37:33
- 中國網:
過兩年有沒有再遇到他們?
2008-01-04 15:38:38
- 劍琴:
沒有。反正我當時特別衝動的要走,聽到他們講的時候就想,好象他講的也挺有道理。但是我覺得再有道理也罷,根本改變不了我的想法,我鐵了心了,一定要走。不管前面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必須要出去。
2008-01-04 15:38:54
- 中國網:
出來了開始兩個人創業。難嗎?
2008-01-04 15:39:54
- 劍琪:
太難了。
2008-01-04 15:40:09
- 劍琴:
其實我們兩個有一點的幸運,但是剛有一點幸運的時候,又變得特別的不幸運。
2008-01-04 15:40:38
- 中國網:
怎麼講?
2008-01-04 15:40:55
- 劍琴:
因為那個時候剛打算出來的時候,我們兩個沒有説要去上海,就想出去闖。然後就去火車站買票,説買一張去北京的,説沒有了,哪兒都沒有了,後來問有哪兒的,有上海的,我説那就好,那就上海吧。
2008-01-04 15:41:08
- 中國網:
怎麼起步的?
2008-01-04 15:41:53
- 劍琴:
我們有一些復員金,找了一個小旅店住下來。住下來之後就説怎麼辦,無意間看到上海戲劇學院招生,我們就考試。
2008-01-04 15:42:10
- 中國網:
考什麼?
2008-01-04 15:42:46
- 劍琴:
考表演。很順利的考完三試。沒有人告訴我們,我就説好奇怪,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想可能30名考完之後通知你考筆試,也沒有人通知,我們就在街上閒逛。後來就被《紅蘋果》的製作人看到。
2008-01-04 15:42:59
- 劍琪:
當時他們有一個《紅蘋果樂園》正在招演員。
2008-01-04 15:44:26
- 劍琴:
他們看到我們,就説你們兩個挺不錯的,我可以在劇本裏面多加一對雙胞胎的角色進去。我們就説真的假的,是不是騙子。因為這種事情以前在家裏聽到別人去講,或者偶像劇裏面講的,説有一個星探發現你,但其實是騙子,覺得不可能吧。但他特別有誠意,最後説可以賺錢。我們就説可以賺錢啊,可以掙多少錢?他説幾萬塊錢,我當時就覺得好多啊,後來就答應了。但是,拍完這部戲以後就什麼戲也接不到。
2008-01-04 15:44:58
- 中國網:
後來你們還拍過《如果·愛》。
2008-01-04 15:46:28
- 劍琴:
三年以後吧。
2008-01-04 15:46:43
- 劍琪:
這期間還拍了很多。拍完《紅蘋果樂園》,我們兩個一下跌落低谷。當時全國宣傳,覺得自己還小火一把。結果其實不是這樣的,只是當時自己的心態這樣覺得。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也沒有再繼續跟那個劇組合作。那個時候我們兩個跌落低谷,沒有錢吃飯,沒有地方住,我們兩個拉著箱子,真的在橋底下待過。後來住在了離上海坐車差不多兩三個小時的地方外高橋住,每天面試群眾演員的角色,人家早上8點面試,我們淩晨4、5點就出來等公車。一直面試不上,當時自己僅有的老式手機,也是唯一的通訊工具都賣了。有的時候還給劇組寫信、寄照片,人家回信就去,什麼地址、什麼時間。慢慢地在這些組裏面做群眾演員。
2008-01-04 15:47:02
- 劍琴:
也包括拍古裝戲,打戲自己打。
2008-01-04 15:49:50
- 劍琪:
一天拿幾十塊錢。但是最好的就是一天管你三頓飯,所以就很開心。然後慢慢的,因為要很好學,勤勤懇懇。即使你拍過戲,有那樣的心態,自己也要放下所有的東西虛心向別人請教。我記得很清楚,這裡有座位,不管是配角也好,其他人也好,只要一起吃飯我們永遠站在那裏,這個位子永遠主動讓給別人。覺得自己那個時候是群眾演員,又是新人。後來大家看在眼裏,導演也覺得我們兩個很刻苦,很虛心,所以慢慢找我們的機會就多了,角色開始往上升,三號、二號、一號。後來自己還挑了兩個電影。
2008-01-04 15:50:06
- 中國網:
那個時候姐妹兩個在最苦的時候互相怎麼鼓勵?
2008-01-04 15:51:28
- 劍琪:
我記得有一次讓我印象最深刻。那是上海最熱的一個夏天,服裝包了好多層,我自己都要中暑了,到了夜裏12點才回到房間裏。當時是四個人住了大概幾平米的房間,我回來之後感覺人特別累,特別辛苦。衣服一層一層往下剝,當時係得腰封很厚,一天連飯都吃不下去,很累,腿又很腫,我坐到床上就説不想幹了,我想回家,我説我覺得這樣太辛苦了。我姐就説既然出來了,就要風風光光的回去。要不然就不要出來,既然出來了就要風風光光的回去。
2008-01-04 15:51:43
- 中國網:
這段是你們生活當中最低谷的時候。但是你們最低谷之後,也遇到很幸運的事情指的是什麼?
2008-01-04 15:52:58
- 劍琴:
其實我覺得好轉就是在接拍《如果·愛》前後。
2008-01-04 15:53:18
- 中國網:
那是哪一年?
2008-01-04 15:53:39
- 劍琴:
2005年。因為那個時候本來也不能全部靠拍戲維持,因為上海的房價非常的高,所以我們也要考慮住的問題。我們那個時候不能靠拍戲,靠當群眾演員來維持。所以那個時候自己就找工作,進了一間香港的公司,在服裝設計部做職員。那個時候如果有好戲的時候也去面試一下。
剛好《如果·愛》那個時候在選演員,前後大概選了一年,也是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選。在第二年決定有哪8個女孩,很幸運選到我們。那個時候在那個組裏面也特別辛苦,因為那個時候是上海最冷的時候。當時冬天還沒有完,還沒有到春天,中午還好,早晚就特別冷,風特別大。那個拍攝基地剛好是個風口,特別冷,就在那邊拍戲。一拍就是30多個小時,吹得臉腫的都睜不開眼睛。晚上還穿紗的衣服,凍的很僵。但進到這個組的時候沒有談過任何的條件,沒有價錢的問題。因為那個組無論從導演、攝影,包括舞蹈的編排者都是從寶萊塢請來的,我們就是想著到這個組學東西,所以我們抱著虛心學習的態度,在這個組也很快樂。因為導演、組裏面的很多人對我們非常好,所以我覺得在這當中學到了特別多的東西。包括從自己的心態上也有了特別好的調整和認識。
之後,因為我在公司做的也不錯,後來老闆覺得是不是可以讓我們管理服裝設計部。後來我就自己跟我妹研究,為什麼我們不成立自己的品牌,本身就很喜歡時尚的東西。後來就成立了自己的服裝品牌。
2008-01-04 15:54:00
- 中國網:
這回不是快樂成雙,是喜事成雙了。我們看《如果·愛》的時候就會被劇情深深的打動,特別吸引人。你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有什麼感受?也算是有自己的心血製作在裏面。
2008-01-04 15:57:35
- 劍琪:
我也覺得它是描寫了一個影星在成名路上的艱辛,雖然大家沒有那麼的相似,但是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在這個社會上打拼。所以有一個特別的感覺,好象自己的經歷一樣,由自己參與到這裡,一步一步看到這麼美的鏡頭是怎麼樣完成的,你就會有一種親切的感覺,覺得每個東西自己都非常清楚。
2008-01-04 15:57:52
- 劍琴:
不管在電視也好,或者看到大家播《如果·愛》的MV,我就會自己站在那裏看。因為那個時候拍攝特辛苦,大家不知道,很漂亮的畫面後面現場的人有多辛苦,所以也特別懷念那個時候一起拍攝的朋友。
2008-01-04 15:58:30
- 中國網:
這個部電影講了一個女孩子圓夢的過程,拍完這部電影之後你們倆開始了自己的圓夢之旅,參加了2006年超女的比賽。當時參加比賽的時候抱著什麼樣的預期?
2008-01-04 15:59:19
- 劍琴:
沒有。我們兩個是這樣的,從上海拍戲開始,有一直想往演藝方面走,但是一直在徘徊,沒有怎麼成功。後來説做了自己的服裝品牌之後,就想放棄了,因為覺得太久了,覺得自己年紀越來越大,不想把重心放在這個上面。我始終有危機感,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給自己找理由,你現在成功是為什麼,不要覺得自己很小。我就一直警告自己,不要給自己找理由。那個時候我就跟她説不想做了,放棄吧,反正服裝公司現在做得挺好。她説這樣吧,咱們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試一試。因為我們兩個從小特別喜歡唱歌,一直沒有機會,所有的機會都是拍戲。後來就説,自己給自己一次機會吧,唱一下試試。也沒有給自己多大的預期,我們兩個去沒有多少準備。去了之後,準備了一個星期的衣服,想説這個星期唱完就差不多了。
2008-01-04 16:00:00
- 中國網:
有沒有想到自己進到那個程度?
2008-01-04 16:01:46
- 劍琴:
50強都沒有想過,海選的時候杭州就有很多特強的。
2008-01-04 16:02:05
- 劍琪:
他們看到我們的時候,很多人就説你們兩個不應該參加這個,你們應該參加影視選秀。後來我們説就來試試嗎。很多人都這麼講,説你們兩個不應該來這裡。
2008-01-04 16:02:59
- 劍琴:
而且海選的時候,大家考試一格一格的,聽到他們唱的很好,很專業。我們當時想我們能夠進杭州的50強就很了不起了,因為那個時候杭州有很多人都很優秀。
2008-01-04 16:03:27
- 中國網:
但是你們拿了杭州賽區的冠軍。
2008-01-04 16:03:50
- 劍琴:
很多人説我們在舞臺上不哭不笑,沒有什麼表情,説我們冷血。其實那個時候我們壓力非常大,沒有自己的感覺了。
2008-01-04 16:04:09
- 中國網:
為什麼壓力大?你們不是沒有抱著預期嗎?
2008-01-04 16:04:49
- 劍琴:
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兩個是一個小女孩的心態,那個時候我們兩個的爭議特別大,很多人抨擊我們。包括上臺之前會有記者採訪,都會在這個時候説一些話,他們説你看上一場很多人説你們什麼什麼,這場會怎麼怎麼樣,各個方面都有。
2008-01-04 16:05:17
- 劍琪:
每一場比賽只有一個星期,我們要自己選歌,做衣服,每一場都是自己做。又要自己編排舞蹈,又要學新歌,一個星期對於我們兩個説太不夠用了。為什麼每天晚上加班到三四點,就是因為我們兩個時間太不夠了,每次綵排的時候亂七八糟,衣服不到位,評委就説怎麼回事。可是每到第二天,衣服總能到位,舞蹈也齊了,到了最後導演也習慣了,説沒事明天就好了。其實當時沒有想多少,就是覺得自己能往前衝,人肯定是想往上走。我們當時的想法就是不管了,能往上上就更好,就這樣吧繼續努力。
也許是那個時候我們兩個的努力、向上的東西,也吸引了大批人支援我們,也吸引了不少的媒體爭相到我們的房間探班。很晚的時候我們還在練的時候他們過來探班,給我們倆一個動力。所以我們就想堅持不懈吧,真的到最後沒有想到可以拿到那個名次。當時揭開的一剎那,我有點發蒙,第一想到的是,我們拿了第一,第二想了很多人肯定又會説什麼,第三想,算了,既然這樣就不管了。
2008-01-04 16:06:53
- 劍琴:
參加這次比賽我還有特別大的感觸,很多人包括上一屆,大家都會説這些選秀的歌手一夜成名,或者怎麼樣。當自己真的參加到裏面選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沒有一個人可以一夜成名,你不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不行的。比如很多其他的歌手或者演員,他們總是通過MV也好、電影電視也好,總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大家看不到他們缺點的部分。但是選秀的歌手,就是你站在舞臺上,所有的優缺點,包括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你都要被大家關注、批評。所以這個時候,你就會有很大的壓力。
我們比賽的時候,一個星期一次,一個星期中真正可以練歌的時間特別少,還要學新歌,還有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讓你練歌。而且那個時候還有新歌,你要唱不會唱的歌,在兩天之內學這首歌,還要把詞記住,還要編排舞蹈,還要在舞臺表現特別自如,這對我們兩個來講是很大的困難,所以我們就去加班。弄到最後喉嚨從比賽第一天開始到兩個月以後,喉嚨沒有一天是好的,充血充到吃多少的消炎藥和撤火藥都不管用。最後我自己回頭看自己的照片和視頻時,我發現那時我的眼睛裏面白的部分全部是紅血絲。
2008-01-04 16:09:18
- 劍琪:
整個人的臉都是浮腫的。
2008-01-04 16:10:34
- 劍琴:
狀態不好到你根本沒有辦法唱,一唱歌就嗓子就劈。那個時候最清楚,我們外拍的時候,有一輛車把我們接到外拍的地點,我們坐上車沒有人講話,就倒在那裏。我睡在那裏就覺得有人跟我講話,然後我就起來答聲的説“啊”,一看根本沒有人説話,大家都在睡覺,經常這樣。
2008-01-04 16:10:50
- 中國網:
太緊張了。一方面你們受到各方面的壓力和評論,但是有一方面應該感到很幸福,一下全國出現很多的冰棒。
2008-01-04 16:12:29
- 劍琴:
其實對冰棒來講我特別的感動,因為他們真的是無處不在,像前兩天她病了,我們大家都把這個消息封鎖,沒有告訴任何人。貼吧已經把她生病的消息置頂了。
2008-01-04 16:12:50
- 中國網:
這裡還有,聽説Reborn妹妹病了,希望早日康復,多多休息,這是網友發過來的。
2008-01-04 16:13:48
- 劍琴:
昨天我們做通告的時候有歌迷跟著我們,小歌迷就説,姐姐我知道妹妹不舒服。我説你怎麼不知道?他説貼吧全都知道。他説我包裏備了去痛的、止咳的,你們要是哪兒不舒服就説話。我覺得很貼心。
2008-01-04 16:14:26
- 中國網:
參加超女的比賽把個人的潛能發揮了極致,挖掘了很多的潛能。我在網上看到你們很多不同造型的演唱歌曲,我特別喜歡你們唱的《十字街頭》,我特別的棒。你們自己喜歡哪些造型?印象最深的造型?
2008-01-04 16:15:38
- 劍琪:
印象最深的有《龍族》《青春圓舞曲》《熱情的沙漠》,還有我們穿軍裝的那個。還有《十字弓》,還有《天竺少女》也不錯。
2008-01-04 16:16:17
- 中國網:
現在兩個人經常聊比賽的時候,談什麼比較多?
2008-01-04 16:16:37
- 劍琴:
我們現在聊就會覺得有一點遺憾,覺得當初在那個方面怎麼沒有加強。
2008-01-04 16:17:30
- 劍琪:
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看自己以前的東西都覺得自己有很多的不足。
2008-01-04 16:18:37
- 劍琴:
對,覺得自己那個方面應該更好一點。
2008-01-04 16:20:03
- 中國網:
剛才你們講的參加這個比賽有很多的評論,剛開始壓力特別大,很難承受。什麼時候對這些評論變得泰然處之?
2008-01-04 16:20:21
- 劍琴:
總決賽的時候。因為爭議太多了,所以就覺得與其別人講完我不開心,我把我心裏所有的東西化作一種動力,你越講我,我就越要往前走一步。我要用自己的實力證明我自己,我讓你無話可講。所以包括現在,在我的部落格中,也有很多人講一些不好的東西。我的歌迷就很貼心,説姐姐你要不然把評論關掉吧,因為他們講話根本不是評價你是不是唱的好,演的好,他講的是別的,講的是無中生有的東西,亂罵,不但不了解你,而且是亂罵。我説沒有關係,大家要講什麼隨便他講,無所謂,他越講我就越要好。
2008-01-04 16:20:55
- 中國網:
現在把最難的時間熬過來了,現在廣大的冰棒越來越多。今天節目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什麼想要對冰棒説?
2008-01-04 16:23:11
- 劍琴:
對他們講謝謝進得太多了。我覺得其實大家都説,姐姐你可以跟我講句話嗎,我怎麼怎麼樣,上次你們的活動我們沒有來,包括有給我們寫歌詞的,其實你們每個人講的話,每個人為我們做的事情,你們每個人的名字我們都記在心裏。但是只是可能因為種種原因不能一一的回給你們,但你們對我們的好我們全部記在心裏,我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感謝。
2008-01-04 16:26:25
- 劍琪:
我在這裡一定要跟大家説,最近我會好好的接受治療,然後好好的康復,以開開心心的心情和健康的身體工作,也希望大家不要為我擔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夠開開心心,身體健健康康。
2008-01-04 16:27:30
- 中國網:
我們最後回答網友的提問,我們發預告的時候,這位網友第一時間就把問題發上來了。他説聽説你們最熱愛的職業是服裝設計,不知道什麼時候創立自己的品牌,自己親自設計服裝?第二個問題,現在作為藝人,私人時間很少,你們還有時間學習和從事服裝設計嗎?
2008-01-04 16:28:06
- 劍琴:
首先,在今年我們已經開始策劃,可能要在北京、上海、杭州、長沙起店。但是因為談生意的事情跟其他的事情不一樣,它是有一個過程的,有很多艱難的東西。包括別人的團隊對你團隊的考核,和你對他們的考核這是很艱難的過程。但是我希望在今年可以起來。
第二,雖然説現在沒有太多的個人空間,但是我覺得時尚跟演藝是不可分割的。我在自己的工作當中會有很多的靈感,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學習。所以我覺得這是不衝突的。
2008-01-04 16:30:31
- 中國網:
還是可以繼續學習自己喜歡的服裝設計。
對於廣大的女孩子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穿衣之道。
2008-01-04 16:31:43
- 劍琴:
現在很好看的衣服非常多,很流行的元素也很多,有很多藝人也會帶給大家。首先一點,你要穿得好看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特點和氣質,發揮自己的長處,你就可以穿的很好。
2008-01-04 16:32:30
- 中國網:
今天感謝你們到這裡聊了很多的故事,讓我感受到你們兩個在一起可以讓憂傷減半,快樂成雙。在這裡送上我們的祝福,希望未來真的可以憂傷減半,快樂成雙。謝謝大家的收看,再會!
2008-01-04 16:33:10
圖片內容:
- 訪談開始
- 06超女人氣王 Reborn
- 我是長髮飄飄的姐姐劍琴
- 我是妹妹劍琪
- 鏡頭中的Reborn
- 我記得“天旋地轉”那句就錄了30遍
- 一天八個小時,跳到最後胳膊都抬不起來了
- 訪談進行中
- 所以我覺得當你完成了很好的時候,你就覺得還挺有成就感的
- 我們自己當時聽到這個歌的小樣時特別特別喜歡
- 快樂成雙 美麗Reborn
- 訪談現場
視頻地址:
- mms://wmv5.china.com.cn/btamedia/wms_content/fangtan/2008/135_080104b.wmv
網友發言:
- 遊客:
聽説過你們最熱愛的職業是服裝設計,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會創立自己的品牌,以及親自設計服裝?現在作為藝人私人時間很少,你們還有時間學習和從事服裝設計嗎?
2008-01-04 12:50:33 - 遊客:
聽説2008年REBORN姐妹會在北京上海開設自己的服裝店,那是屬於自己的品牌嗎.
真誠的祝願REBORN姐妹2008年越來越紅,不但在演藝事業上蒸蒸日上,也不忘自己的服裝夢想.
2008-01-04 12:53:01 - 遊客:
聽説REBORN妹妹病了,望她早日康復.多多注意身體
2008-01-04 12:53:32 - 遊客:
看報道説你們到上海是因為沒有買到去北京火車票,而到了上海4天就接拍了電視劇,怎麼這麼好的運氣呢?
2008-01-04 14:41:25 - 遊客:
你們覺得能夠走到今天,靠的是自己性格中的那一面?對於也想走你們這條路的後來的朋友,你們有什麼忠告。
2008-01-04 14:44:44 //end for
相關新聞:
圖片大圖:
-
訪談開始
中國網 胡迪
-
06超女人氣王 Reborn
中國網 胡迪
-
我是長髮飄飄的姐姐劍琴
中國網 胡迪
-
我是妹妹劍琪
中國網 胡迪
-
鏡頭中的Reborn
中國網 胡迪
-
我記得“天旋地轉”那句就錄了30遍
中國網 胡迪
-
一天八個小時,跳到最後胳膊都抬不起來了
中國網 胡迪
-
訪談進行中
中國網 胡迪
-
所以我覺得當你完成了很好的時候,你就覺得還挺有成就感的
中國網 胡迪
-
我們自己當時聽到這個歌的小樣時特別特別喜歡
中國網 胡迪
-
快樂成雙 美麗Reborn
中國網 胡迪
-
訪談現場
中國網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