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LANGUAGES

新聞

新聞直播 要聞 國際 軍事 社會 政協 政務 圖片 視頻

財經

財經 金融 證券 汽車 科技 消費 能源 地産 農業

觀點

觀點 理論 智庫 中國3分鐘 中國訪談 中國網評 中國關鍵詞

文化

文化 文創 藝術 時尚 旅遊 悅讀 民藏 中醫 中網藝雲

國情

國情 助殘 一帶一路 海洋 草原 黃河 運河 灣區 聯盟 心理 老年

首頁> 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圖片>

農文旅融合為百年古村注入新活力

2023-06-09 09:42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這是6月8日拍攝的重慶市雲陽縣鳳鳴鎮黎明古村景色(無人機照片)。

地處三峽庫區的重慶市雲陽縣鳳鳴鎮黎明古村是中國傳統村落、重慶首批歷史文化名村。

近年來,黎明古村依託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彭氏宗祠和彭氏民居群的文化資源和當地的綠色資源,推動古村整體保護利用和良性發展,按照“文、農、旅、研”四位一體功能定位,延伸産業鏈條,建設觀光休閒區、傳統農耕區、數字農業園等功能分區,激發鄉村建設發展新活力。

今年“五一”假期,經人居環境整治後的黎明古村重新開放,研學旅遊和休閒旅遊團隊紛至遝來。旅遊興起後,民宿經營、農特産品銷售隨之發展,加上旅遊區務工、土地閒置資産入股分紅,讓黎明村的村民切實享受到了文旅發展的紅利。

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1   2   3   4   5   6   7   8   >  


【責任編輯:孔令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