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本網獨家

甘薯加工關鍵技術助力提升小農産品價值鏈發展

時間:2023-01-16 16:35:04 丨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孫新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1月12日,在中國農業農村部的支援下,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農村發展卓越中心提供技術支援,世界糧食計劃署莫三比克國別辦公室主辦的“甘薯加工關鍵技術及副産品綜合利用”網路培訓會舉辦。

本次培訓會旨在通過分享中國在甘薯加工技術方面的經驗,提高莫三比克甘薯價值鏈收入,加強糧食系統和氣候適應性價值鏈建設。來自莫三比克政府部門、合作社的代表以及相關技術人員參加了此次培訓會,之後他們將作為培訓者,為當地農民提供更大規模的培訓,以利用和推廣相關技術。

世界糧食計劃署中國辦公室項目政策官員李琳一在會上表示,中國在甘薯生産和加工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這些經驗有助於通過多樣化的食品加工利用滿足消費需求,並幫助小農融入農産品價值鏈發展,這是改善生計的重要途徑。

世界糧食計劃署莫三比克辦公室氣候變化適應性與糧食系統部門主管克裏斯汀·格拉西尼(Christian Grassini)説,“希望與會者能夠利用這次機會提升甘薯及其副産品加工的知識和技能,在未來更好地指導小農戶開展甘薯加工,為項目社區的生産發展和生計改善做出貢獻。”

會上,中國農業科學院農産品加工研究所薯類食品科學與技術創新團隊首席科學家木泰華研究員介紹了甘薯及其副産品的多用途開發及利用。他以圖文、視頻等形式介紹了甘薯塊根和莖葉的營養價值和功能特性,重點介紹了甘薯的各類加工技術,並在培訓最後解答了與會者提出的有關技術操作問題。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