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圖片

崔玉梅:從農家女到勞動模範

時間:2022-08-10 10:54:42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楊霄霄



8月4日,崔玉梅在車間背景墻前的肖像照,後面是藍天白雲和養牛的牧場。

53歲的崔玉梅曾是一名常年在黑土地耕作的質樸農民,2000年起與丈夫相繼到長春皓月集團工作,從一名清洗牛腸的普通工人做起,先後擔任副産品班班長、技術品質部質檢員,獲得過吉林省勞動模範等一系列榮譽。

崔玉梅多年用踏實肯幹的精神專攻精修牛副産品的生産加工任務,時刻把品質放首位。之前工人在加工冷凍袋裝精修牛副産品時,需將産品放入保鮮盒冷凍,第二天再裝袋封口入庫,耗時費力並且存在二次污染風險。“能不能直接裝袋,封口抽真空後再進行冷凍?”細心觀察生産流程的崔玉梅,先是自己做試驗,得到滿意結果後才去找技術部彙報。經檢測,這一冷凍包裝方法甚至超越了原工藝各項指標要求,被公司命名為“崔玉梅冷凍法”。新工藝應用推廣後,每月可節省4000個保鮮盒,每年多創效15萬元左右。

崔玉梅用一馬當先和勇於鑽研的精神,去感染身邊每一位員工。20多年來,她從農家女成長為優秀的産業工人,在平凡工作崗位上演繹了不平凡的故事。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1   2   3   4   5   6   7   8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