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圖片

城開高速貫通至城口境內 預計6月底雞鳴至譚家段通車

時間:2022-05-23 14:37:14 丨 來源: 華龍網 丨 作者:劉艷 丨 責任編輯:王振紅

5月22日,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右線實現貫通,標誌著城開高速貫通至城口境內。預計該段左線今年5月底貫通,6月底雙線將面向社會車輛開放。

東河1號特大橋連著南長溝特大橋。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張質 攝

重慶高速工程顧問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全長約30公里,該段主線起于城口縣咸宜鄉青龍村,經大進鎮、滿月鎮,止于開州區大進鎮南長溝附近,設互通式立交2座,匝道收費站2處,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

“該路段包含多個重要控制性工程。”該負責人説,該段雖然只有約30公里長,但從南長溝特大橋到財神梁隧道,約16.5公里路段幾乎是橋隧相連,橋隧比達99.2%。此外,該路段還有長達11.5公里的城開特長隧道。

修建在懸崖峭壁上的雪寶山互通。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張質 攝

為讓沿線群眾更加深入了解城開高速,22日重慶高速集團也邀請行業代表,開州、城口兩地居民代表走進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

“我們都期盼著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通車。”城口縣雞鳴鄉黨委書記姜濤説,雞鳴鄉地處城口南部地區,目前到城口、開州城區分別要1.5小時、2.5小時。

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通車後,雪寶山北收費站距離雞鳴鄉場鎮不到2公里,雞鳴鄉到城口、開州城區的車程將分別縮短至半小時、1個小時左右。

工人們在全長11.5公里的城開高速特長隧道裏作業。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張質 攝

交通條件的改善,將有效降低雞鳴貢茶、中藥材等當地特色産品向外運輸的成本,助力産業發展。一些在外打工的村民也有了返鄉創業,建民宿的計劃。姜濤説,目前他們正和城口縣咸宜鎮編制一體化發展規劃,利用當地生態資源,發展鄉村旅遊。

市發展改革委駐咸宜鎮工作隊隊長秦明山也透露,從咸宜鎮到雪寶山的旅遊公路即將動工,進一步助推當地旅遊發展。

重慶高速集團介紹,去年9月城開高速開州譚家至趙家段50公里路段實現通車。按計劃,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左線將於今年5月底貫通,預計6月底該段雙線將面向社會車輛開放。

記者 劉艷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