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本網獨家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佈《2020年全球學校供餐狀況》中文版報告

時間:2022-01-28 15:08:41 丨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閆斌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近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發佈了《2020年全球學校供餐狀況》中文版報告。該報告強調了在過去10年裏,各國如何大幅提高對學校供餐計劃的財政投入和政策扶持,以及這些努力如何幫助更多的兒童從學校供餐計劃中受益。同時,該報告也指出了新冠肺炎疫情給學校供餐計劃帶來的挑戰。

報告顯示,2013-2020年期間,接受學校供餐的兒童人數在全球範圍內增長了9%,在低收入國家增長了36%。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了10年來全球學校供餐計劃的持續增長。2020年4月,199個國家關閉了學校,3.7億兒童失去獲得校餐的機會,對於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説,校餐是其一天中最主要的食物來源。

報告説,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損失凸顯了學校供餐作為社會安全網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在後疫情時代,學校供餐計劃愈發成為一項優先投資。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幹事戴維·比斯利在報告的序言中寫到:“世界糧食計劃署與我們的夥伴正開展全力合作,以確保世界各地的所有孩子都不會餓著肚子上學,或者是因此輟學。在數月的疫情動蕩之後,我們必須抓住機會,共築所有人期盼看到的更美好的世界。”

據悉,世界糧食計劃署將與中國進一步合作,擴大校餐項目的規模,為低收入地區的學齡前兒童的營養改善提供支援。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