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要聞

福建省城鄉低保平均標準提至每人每年8580元

時間:2022-01-28 08:59:09 丨 來源:福建日報 丨 作者:潘園園 丨 責任編輯:孔令瑤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到2021年底,全省城鄉低保平均標準提高至每人每年8580元,同比增長3.9%,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提升至90%,同比增長8.1%,低保、特困供養保障對象擴大至60.8萬人,同比增加4%,支出各類救助資金43億元,同比增長12.1%。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動態調整機制,進一步提高補貼標準,惠及殘疾人74.8萬人。

2022年,福建省將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建設用好低收入人口監測預警資訊平臺,強化動態監測和救助幫扶,做到早發現、早干預、早幫扶,堅決把可能出現的返貧風險消除在萌芽狀態。同時,加快構建分層分類、城鄉統籌的社會救助體系,落實基本生活救助標準動態調整機制,完善臨時救助制度,不斷提高制度可及性和救助時效性。(記者 潘園園)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