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圖片

新華全媒+丨大山裏的藝術家園

時間:2022-01-21 09:49:32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楊霄霄


這是1月19日拍攝的大元村(無人機照片)。

在湖南省寧遠縣水市鎮遊魚井村大元自然村,有一個特殊的藝術家園,它面向村裏的留守兒童,給孩子們提供互相陪伴、共同成長的學習娛樂空間。這家藝術家園的創辦者叫周燕,是一名畢業于中國美術學院的“90後”。

2015年,周燕來到丈夫劉休的家鄉大元村,發現村子裏大部分青壯年都在外務工,留下60多名空巢老人和20余名留守兒童。為了幫助留守兒童健康成長,2016年,她和劉休拿出積蓄,成立“大元社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們想通過藝術教育,引導孩子們發現更廣闊的世界。

5年來,除了幾位常駐老師利用晚上和週末時間給孩子們上課之外,每年還有來自各地高校的學生來支教,教授孩子們繪畫、舞蹈、書法等課程,不少原本內向的孩子也逐漸變得樂觀、開朗起來。

周燕説,她希望孩子們獲得藝術的滋養,實現各自的人生理想,為鄉村建設出一份力。

新華社記者 陳振海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