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要聞

強化黨建引領 帶動共同富裕

時間:2021-11-23 09:14:20 丨 來源:人民日報 丨 作者:葉城鋼 李瀟鵬 丨 責任編輯:王虔

前不久,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洞橋鎮查口村村民俞茂群家中的10間客房被搶訂一空。“每逢高峰期,我們這裡的民宿都是一房難求。”俞茂群説。

近年來,洞橋鎮充分發揮區域黨建聯盟機制優勢,統籌多方力量、調動村民積極性,推動鄉村旅遊快速發展。今年以來,為帶動24個鄉鎮街道加快發展,富陽區強化黨建引領,優化區域黨建聯盟機制,比拼項目招引、探索數智賦能,助力推動全域産業發展。

前些年,隨著旅遊知名度不斷提高,富陽區湖源鄉遇到了“成長的煩惱”:客流量短期激增,接待能力卻沒跟上。“我們當時欠缺接待經驗和接待能力,擔心遊客體驗不好,以後就不再來了。”返鄉創業青年姚水琴説。

在為期一週的摸排調研後,湖源鄉黨委牽頭組建了“樂水聯盟”黨建聯盟,做好做強區域化黨建,形成行業發展合力,推動民宿、餐飲、山貨等産業不斷發展。僅今年國慶假期,湖源鄉就接待遊客約18萬人次,同比增長了205%,帶來旅遊收入486萬元。

富陽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將專門出臺指導意見、開展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黨建引領各項工作取得實效,把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