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圖片

中國最大産棉區——新疆進入棉花采收季

時間:2021-10-16 15:26:18 丨 來源:新華社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殷曉霞


在尉犁縣眾望紡織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整理新收購的棉花(10月14日攝)。

  在尉犁縣眾望紡織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整理新收購的棉花(10月14日攝)。

近日,中國最大的産棉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入棉花采收季。記者在全國優質商品棉生産縣——新疆尉犁縣看到,百萬畝棉花逐步吐絮成熟,眾多大型機械忙碌在采收環節,生産效率大幅提升。

近年來,新疆推動棉花生産由小農分散經營向集約化機械化經營轉變。2020年,新疆(含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棉花機械採摘率達75%。2021年,新疆以“提品質、降成本、增效益”為核心,繼續推進棉花生産向優勢産區集中,退減無水源保障、果棉間作棉田140余萬畝,棉花品種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