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鄉村振興案例

鄉村振興看廣東丨立足特色強産業 結對幫扶促振興

時間:2021-09-23 09:12:43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孔令瑤

為做大做強“饒平獅頭鵝”産業,以産業興旺撬動鄉村振興,9月22日,中山市結對幫扶潮州市鄉村振興駐市指揮部協同潮州市鄉村振興局、饒平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鄉村振興弄潮“鵝”2021年潮州市饒平獅頭鵝雲展會,共謀獅頭鵝産業發展大計。

會上,廣東壹加壹商業連鎖有限公司旗下企業與潮州市獅頭鵝産業振興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産品研發、品牌行銷、連鎖餐飲等方面開展深層次合作,推動“鵝民公社”和“鹵功蓋世”雙品牌的系列産品快速、持續、健康發展。本次合作將進一步暢通獅頭鵝産供銷渠道,打造一條從田頭到餐桌的獅頭鵝産業鏈,助力小農戶對接大市場,讓獅頭鵝成為帶動農民增收的“致富鵝”。

據悉,中山市結對幫扶潮州市的12個鎮開展鄉村振興駐鎮幫鎮扶村工作。駐鎮工作隊進駐以來,紮實開展對接工作,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發展富民興村産業、改善提升人居環境、優化農村公共服務、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等重點方向發力,因地制宜探索各個進駐鎮鄉村振興幫扶路徑,取得了階段性的工作成果。

潮州市饒平縣是獅頭鵝的重要原産地,特色産業資源稟賦深厚。當前,中山市結對幫扶潮州市鄉村振興駐市指揮部正將獅頭鵝作為鄉村振興的産業振興突破口之一,除舉辦雲展會、開展消費幫扶外,還計劃推動兩市合力共同建設省級獅頭鵝現代農業産業園,打造引領産業升級、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同時做好獅頭鵝選育優良品種,為做大做強獅頭鵝産業打下堅實有力的基石。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