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鄉村振興案例

湖北恩施:非遺融入景區 助力鄉村振興

時間:2021-09-22 09:25:09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作者:向艷 丨 責任編輯:孔令瑤

恩施大峽谷第二屆非遺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胡成勇 攝

9月17日上午,《忙趕場》《幺妹兒帶你慢慢兒耍》《大峽谷有哈數》等具有恩施土家苗族風情的歌舞在湖北恩施大峽谷景區女兒寨廣場依次上演。在恩施大峽谷景區索道上站廣場,還舉辦了原生態的山民歌對唱,引得遊客們紛紛駐足觀看並參與其中。

周邊省市自駕遊團隊參與恩施大峽谷第二屆非遺文化旅遊節。胡成勇 攝

為提升景區文化氛圍、促進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恩施市文化和旅遊局將在9-10月,組織開展2021年恩施市戲曲進鄉村、進景區公益性演出活動共150多場。恩施大峽谷景區借恩施市文化和旅遊局開展的2021年恩施市戲曲進鄉村,進景區文化惠民演出活動的契機,舉辦2021年恩施市戲曲公益性演出進景區暨恩施大峽谷第二屆非遺文化旅遊節。與優秀傳統文化戲曲融合,同非物質文化遺産碰撞,提高景區綜合品質,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抓政策窗口期,全面啟動秋遊活動,積極開展旅遊恢復發展工作。

健身操表演。胡成勇 攝

此次活動將持續整個中秋、國慶假期。中秋期間,在大峽谷女兒寨廣場及景區內開展非遺節目展演、非遺手工藝品、文創産品展示展銷等。國慶期間,2021年恩施市戲曲進景區文化惠民演出將在恩施大峽谷景區持續開展,每天都將上演地方戲曲、燈戲傳統劇目等本地特色民間文化節目,讓遊客們在遊覽恩施自然山水風光的同時,感受當地傳統文化魅力。(向艷)

節目表演。胡成勇 攝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