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圖片

四川資中縣臨空産業新機遇 簽約項目27個

時間:2021-09-18 09:21:15 丨 來源:經濟日報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楊霄霄

9月16日,借西博會平臺,資中縣在成都隆重舉辦擁抱臨空經濟,共促綠色發展——資中臨空産業承載區推介大會暨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27個。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馬力賢攝

據了解,資中臨空産業承載區距成都紅星路南延線6公里,距天府新區核心區25公里;距天府國際機場28公里,成自高鐵、蓉昆高鐵、廈蓉高速交匯於此,連接紅星路南延線、天府大道、天府國際機場的黃金通道正在落地,資東、資威、仁資等3條快速通道加速佈局,具有承接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産業轉移的天然優勢。資中臨空産業承載區將按照“一園兩片多點”規劃,“一園”是臨空産業承載園;“兩片”是球溪片區、規劃面積10平方千米,發輪片區、規劃面積5平方千米;“多點”是羅泉、龍結、鐵佛等重點鎮及輻射帶動的周邊鎮。進一步搶抓天府機場臨空新機遇,園區將重點佈局發展航油儲備、航空食品、航空維修與製造、航空物流、生物制藥、康養服務6大産業。加速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建設。

資中縣委書記畢勝圍繞“資中—資源新中心”為主題,從“來源於千年曆史文化的秀外慧中”、“脫胎于得天獨厚的綠色本底之中”、“集中在扼守成渝主軸的便捷交通之中”、“凸顯在擁抱臨空經濟的無限可能之中”四個方面系統闡述了資中的優勢所在。畢勝説:“資中千年人文底蘊的沁潤加持,必將助力企業因文而名、因文而興、因文而盛。”

  

圖為楊健鷹教授講話 馬力賢攝

著名策劃大師楊健鷹教授在會上高度評價資中發展態勢和營商環境,非常看好資中臨空經濟區的發展前景,表示將共用發展機遇,為把資中建設成為成渝發展主軸的重要城市貢獻力量。

據悉,資中是一座歷史悠久、人傑地靈的人文之城。是成渝主軸上唯一的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孔子之師萇弘的故鄉,共考取2名狀元、200余名進士,國畫大師張大千、新聞巨子范長江都曾在資中求學,素有“萇弘故里、狀元之鄉、山水資中”的美譽。(馬力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