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政策文件

全國水産養殖“三區”劃定基本完成

時間:2021-09-01 14:41:48 丨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丨 作者:孔令瑤 丨 責任編輯:孔令瑤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孔令瑤)據農業農村部官網消息,目前,全國水産養殖的養殖區、限制養殖區和禁止養殖區“三區”劃定已基本完成,水産養殖功能區劃得到各級地方人民政府依法確定。

據悉,經過5年多努力,各級地方人民政府陸續完成本輪《養殖水域灘塗規劃》的編制起草、協調論證和頒佈施行工作。根據各省級人民政府已頒布的《養殖水域灘塗規劃》有關數據統計,規劃至2030年,全國共劃定水産養殖的養殖區約3.5億畝、限制養殖區約6.2億畝和禁止養殖區約7.8億畝,已實現養殖水域灘塗規劃全覆蓋。各級《養殖水域灘塗規劃》為依法科學指導水産養殖生産佈局優化調整,防止水産養殖對環境負面影響,保護海洋和內陸水域生態環境,加快推進水産養殖業轉型升級提供了重要的規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