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圖片

新華全媒+|鄉村振興路上的“新農人”

時間:2021-08-23 08:57:36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楊霄霄



8月17日,福建莆田“網紅”黃莉莉為家鄉的特色農産品桂圓幹進行直播帶貨。

2020年,黃莉莉開始涉足短視頻創作領域,粉絲數快速增長到百萬之多。有了網友的支援,她開始通過線上渠道進行直播帶貨,銷售當地特色海産品、農産品。

在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過程中,越來越多的“新農人”涌現、活躍在田間地頭。在各級黨委政府的支援和推動下,這些“新農人”或在大山深處、或在灘塗漁排上,既下得了地、趕得了海、吃得起苦,又能主動學習新技能,積極擁抱網際網路,多渠道拓展銷路,帶動父老鄉親一同向前,共繪産業興、農民富、鄉村美的美好畫卷。

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