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  圖片

“老馬聊吧” 聊聊職工心裏話

時間:2021-08-23 08:50:33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楊霄霄



8月20日,馬永春出發去車間工作。

今年57歲的馬永春是大秦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北車輛段太北檢修車間一名機床工,也是廠修車體班黨支部書記。豪爽、熱心的他創建了“老馬聊吧”,七年來先後接待職工360多人次、解答疑問900多個。

馬永春説,建立“老馬聊吧”的初衷是為企業安全構築“思想防線”,保障鐵路車輛維修工作和運輸安全。根據職工的不同情況,他摸索出“接近式、持久式、排難式、兩點式、對比式、共鳴式、交心式、猛醒式、換位式、幽默式”十種談心方法。

“聊吧式”思想工作法,使職工的心裏話有人聆聽、困難有人關注、建議有人採納,起到了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效果。2021年,馬永春被授予“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在他的牽頭推動下,兄弟車間也紛紛組建“陽光心靈氧吧”“搭把手幫扶熱線”等工作室。

新華社記者 柴婷 攝

<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