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教師朱聯明:“一個都不能少”

發佈時間:2021-01-18 09:57:0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朱聯明,鄉村學校,一個都不能少,小學,鄉村教師

  1月16日,朱聯明(左一)在日清小學操場帶領學生鍛鍊身體。

湖南省長沙市瀏陽市社港鎮清江村日清小學是一所有著63年曆史的鄉村學校,由於地處偏遠,這裡很難留住外來老師。53歲的朱聯明靠著對教育事業的熱愛,獨自承擔這所學校的教學、管理任務已有十一個年頭。

現在的日清小學只有一年級的4名學生,存在並校的可能,而朱聯明也有去更好學校的機會。但當這幾個學生的家長表示因為家庭困難無法送學生去其他學校時,朱聯明當即表態:“我是老師,在哪教書都一樣!我不走!”

與此同時,日清小學的學校環境逐漸完善,電教設備、體育用品一應俱全。朱聯明説:“即使只有一個學生了,我也要把他教好,在鄉村教育中,一個孩子都不能少。”

新華社記者 陳思汗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