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市消除絕對貧困 累計減貧13.7萬多人

發佈時間:2020-11-28 10:26:0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格桑邊覺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西藏那曲,減貧,市規劃,油路,群眾飲水

新華社拉薩11月27日電(記者格桑邊覺)記者27日從那曲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脫貧攻堅戰打響五年來,那曲市累計減貧31907戶137033人,11個縣(區)全部脫貧摘帽,歷史性消除絕對貧困。

西藏那曲市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高寒缺氧,氣候條件惡劣,脫貧難度大,是西藏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為此,那曲市各族幹部群眾奮發有為,全面推進産業發展、農牧民轉移就業、完善基礎設施等脫貧工作,改變了藏北高原千百年來貧窮落後的面貌。

據介紹,五年來,那曲市規劃實施431個産業扶貧項目,30.9萬名農牧民群眾飲水安全問題得到解決,11個縣(區)全部實現縣縣通油路,4G+寬頻網路覆蓋行政村1164個,藏中電網覆蓋人口42.5萬人,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效。

那曲市副市長母興斌説,那曲市將持續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鞏固提升脫貧成效,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在鄉村全面振興中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成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