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三穗木界村:邁步小康路

發佈時間:2020-11-26 11:30:0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貴州三穗木界村:邁步小康路


#(圖片故事)(1)貴州三穗木界村:邁步小康路


11月25日,劉昌權(左)和工人在木界村林下猴頭菇種植基地搬運剛採摘的猴頭菇。

11月25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縣武筆街道木界村村委會主任劉昌權一早起來就趕往林下猴頭菇種植基地,搭建菌棚,指導工人進行菌棒開孔,到菌棒加工廠檢查菌棒生産品質……忙個不停。

2017年,劉昌權當選為村委會主任。他上任當年,木界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僅6800元。為壯大集體經濟、增加群眾收入,劉昌權帶領村幹部和群眾採取“黨支部+國企+合作社+基地+農戶”的方式,先後種植180畝葡萄、350畝猴頭菇,養殖七彩山雞8000余羽,還成立了物業管理公司、村級工程貿易公司、三穗縣六寨農業發展專業合作社等企業,有效解決了本村300余人穩定就業的問題。

經過3年發展,目前木界村集體經濟規模已達470萬元,190戶村民實現年戶均分紅2220元,全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13800元。2019年6月,劉昌權被評為貴州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

“木界村的群眾現已脫貧,在奔小康的路上,我們信心百倍。”談及木界村未來發展,劉昌權堅定地説。

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