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脫貧影像志——大苗山告別絕對貧困

發佈時間:2020-11-21 10:58:4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融水苗族自治縣,廣西,脫貧攻堅

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同練瑤族鄉大坪村下大弄屯,脫貧戶王道兵躺在即將完成危房改造的房頂(5月12日攝,無人機照片)。

融水苗族自治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區縣,也是廣西20個深度貧困縣之一,貧困發生率一度高達28.53%。近年來,融水縣集中兵力攻克深度極度貧困堡壘,狠抓特色産業發展,大力發展旅遊業,加大就業服務和培訓力度,積極引導外出務工,全面落實教育扶貧政策,持續推進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粵桂扶貧協作等,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效。

11月2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融水苗族自治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大苗山的百姓告別了絕對貧困。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