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惠農結碩果 “肇味”精品赴羊城

發佈時間:2020-10-22 09:45: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杏花雞,惠農,富農政策,三黃,金鳳凰

肇慶市扶貧産品展銷會暨封開杏花雞美食節17-19日在廣州成功舉辦。

10月17日,“肇慶市扶貧産品展銷會暨封開杏花雞美食節”活動在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舉行,通過特色農産品展銷並舉辦封開杏花雞推廣等系列活動,全面展示我市扶貧惠農成果並向社會各界推介“廣東名雞--封開杏花雞”。省老促會會長陳開枝、省委農辦、省扶貧辦專職副主任梁健、市委副書記杜敏琪,省農業農村廳,廣西賀州市,廣東省清遠市、湛江市、肇慶市農業農村局,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粵菜産業委員會以及國內外130多家企業等領導嘉賓參加活動。

當天,在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現場展示了肇慶、廣西賀州市、新疆伽師縣230多種特色農産品,並舉辦了封開杏花雞廚藝比賽、封開杏花雞研討會、封開杏花雞推介會、品鑒會等活動。陳開枝、梁健、杜敏琪同志率與會人員參觀了各展示區以及網路直播帶貨,並向各界嘉賓、企業代表、市民群眾推介肇慶特色扶貧農産品,特別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廣東省三大名雞”、“廣東十大名牌農産品”--封開杏花雞。

推介會上,市委副書記杜敏琪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辭時表示,近年來,肇慶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省扶貧辦的關心支援下,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和一號民生工程抓好抓實,把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消費扶貧作為鞏固提升脫貧成效的重要抓手,立足優勢資源稟賦大力實施現代農業“611”工程,培育糧食、水果、蔬菜、畜禽、水産、南藥6個百億産業集群,成功打造10個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1個産業強鎮、2個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16個省級專業鎮、96個省級專業村,推動我市從農業大市向農業強市轉變。堅持打好消費扶貧“組合拳”,今年以來開展産銷對接活動21場次、網路直播帶貨活動37場次,全市428種扶貧産品進入《廣東省扶貧産品目錄》,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肇慶館進館産品366種,6月開館以來銷售收入達600多萬元;建立消費扶貧“雙創”基地1個、扶貧産品專館7個、專區17個,首批扶貧專櫃已落地使用,有力推動優質扶貧産品進入全國大市場。

省委農辦、省扶貧辦專職副主任梁健在致辭時表示,肇慶市在此舉辦扶貧産品展銷會暨杏花雞美食節活動,既是肇慶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消費扶貧工作安排的具體行動,也是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的務實之舉。一直以來,肇慶市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堅持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咬定目標,精準施策,真幫實扶,工作紮實,成效明顯,去年考核被評為“好”的等次,受到省委、省政府通報表揚。特別是今年疫情爆發以來,肇慶主動作為,迅速行動,應對疫情對脫貧攻堅影響和推動野生動物特色養殖項目轉型轉産工作得到省委分管領導的充分肯定,為全省提供了“肇慶方案”。扶貧專櫃布點落地、消費扶貧愛心卡辦理、肇慶館運營等工作,行動快、措施實、效果好,也為全省深入推進消費扶貧提供了可複製、可借鑒的經驗做法。希望肇慶市持續深入推進消費扶貧,全面宣傳推介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促進貧困地區産品生産與市場有效對接,幫助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和提升貧困地區持續發展能力。

據了解,封開杏花雞産于廣東封開縣,又稱“米仔雞”,已有1000多年的養殖歷史,早在清朝年間,封開杏花雞一直是用來向朝廷進貢的貢品,是廣東三大名雞之首,因“三黃”、“三短”、“二細”即“咀黃、毛黃、腳黃”、“頸短、身軀短、腳短”、“頭細、腳細”,其肌肉豐滿、皮薄肉嫩、皮下及肌間脂肪分佈均勻的特質而聞名,無論是白切或清蒸,都一樣嫩滑鮮甜,尤以白切最佳,吃起來有清、鮮、甜、爽、骨香之感。

一直以來,肇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封開杏花雞産業的發展,發揮封開國家地質公園自然環境優勢,通過調整優化産業結構、傾斜惠農富農政策、完善産業利益聯結機制,做大做強封開杏花雞龍頭企業,推動封開杏花雞養殖專業化、規模化、現代化、品牌化發展。尤其這次在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隆重推介封開杏花雞,就是希望通過活動把封開杏花雞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響,推動封開杏花雞養殖專業化、規模化、現代化、品牌化發展,真正成為引領群眾奔康致富的“金鳳凰”。

活動期間,還開展全程網路直播帶貨推廣活動,並舉辦了肇慶市扶貧産品供銷企業採購協議簽約儀式,全國16家農産品流通企業與我市農業企業簽訂購銷合同金額高達11.28億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