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收官任務

發佈時間:2020-09-30 10:01:45 | 來源:廣西日報 | 作者:王春楠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廣西,藍天立,脫貧攻堅

藍天立在隆林開展脫貧攻堅掛牌督戰時強調 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收官任務

本報隆林訊 (記者/王春楠)9月28-29日,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到隆林各族自治縣開展決戰脫貧攻堅掛牌督戰工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有關精神,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督戰中,藍天立先後到隆林縣克長鄉猴場村種桑養蠶核心區示範基地、大慶村村委、德峨鎮隆林黑豬保種場、新州鎮衛生院、脫貧攻堅大數據中心、隆林民族高級中學等實地調研,對隆林脫貧攻堅各方面工作進展予以肯定。

藍天立指出,脫貧攻堅已到最後總攻階段,越是到緊要關頭,越要有一鼓作氣、攻城拔寨的決心和信心。隆林縣要以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為榜樣,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拿出決戰決勝的信心和舉措,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向黨和人民交出優秀答卷。

藍天立要求,查擺盲區死角,加強跟蹤幫扶,採取有力措施,補短板強弱項。

紮實做好産業扶貧,拓寬扶貧産品銷售渠道,加強龍頭企業帶動,大力培養創業致富帶頭人,帶動貧困戶發展産業,確保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紮實做好就業幫扶,結合粵桂扶貧協作,以先進技術創新勞務協作模式,助力精準脫貧落到實處;紮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落實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醫療、教育、社會救助等兜底保障,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貧。

脫貧攻堅是一場必須打贏打好的硬仗,是我們黨向全國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藍天立強調,必須增強政治擔當和責任擔當,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目標標準不偏離,牢牢把握精準要求,以紮實的工作作風、頑強拼搏的工作精神,全力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自治區政協秘書長王西冀一同調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