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區:以網為媒 打通脫貧攻堅新渠道

發佈時間:2020-07-09 10:21:39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廖晨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河西區,電商,輸血,造血,主播

“直播人才定向培養計劃”,累計培訓幫扶區縣專業主播百餘人;開啟“官方微綜藝”“超級帶貨王大賽”,女排名將、扶貧企業代表、知名主播等助力網路扶貧“直播帶貨”,産品幾度供不應求;至7月4日農特産品訂單量超20萬,銷售額達1037萬元,吸引了超1600萬名網友走進全網直播間……這是剛剛閉幕的“津誠所至,協作同甘”東西部協作電商産業節取得的可喜成績,由河西區攜手對口幫扶地──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莊浪縣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縣共同打造。

據悉,河西區在紮實推進産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交流、消費扶貧等工作的基礎上,著眼東西部網路扶貧協作,以網為媒,打造東西部協作電商産業節,將甘肅“兩縣一區”優質産品通過網路平臺進一步向全國推廣,在産銷助農、品牌強農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有力帶動了電商産業發展和貧困人口增收,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直播人才定向培養計劃”作為本次産業節的重要一環,採取“線上教學+線下實訓”並行的培訓方式,推動當地電商從業人員提升職業技能,這體現了河西區在東西部扶貧協作中一貫堅持的由“輸血”變“造血”的幫扶模式,通過45個課時、142人次的系統培訓,為當地培育了“帶不走”的人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