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村民都搭上“致富小火車”

發佈時間:2020-06-30 11:26:5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葉開

關鍵詞:章丘,致富

拼版照片:上圖為濟南市章丘區三澗溪村新貌(新華社記者郭緒雷6月10日攝,無人機照片);下圖為三澗溪村舊貌(資料照片)。


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三澗溪村近年來遵循“産業增長點在哪,合作社就建在哪,黨的基層組織就延伸到哪”的發展思路,以土地、資金等形式入股,先後組建綠澗生態農業、巾幗商貿、古村旅遊等五個合作社,成立青年創業黨支部、返鄉創業黨支部和綜合黨支部,選好配強黨組織帶頭人,為鄉村振興提供組織保障。 五個合作社如同五輛充滿動力的“致富小火車”,不僅吸引著青年人才返鄉創業,村民們也紛紛入股“搭乘”分紅,激發著三澗溪村內生動力持續釋放。2019年,三澗溪村的集體收入由2018年的263萬元增長至303萬元,村民每人平均收入增長10%以上。


新華社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