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在脫貧攻堅一線 不負好時光

發佈時間:2020-06-30 11:26:5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葉開
關鍵詞:駐村書記,張驊,北京林業大學

這是6月28日拍攝的遠新村(無人機照片)。


今年35歲的張驊是內蒙古興安盟科爾沁右翼前旗遠新村的駐村書記。 2017年12月,張驊從北京林業大學來到貧困的遠新村。 這名“博士書記”剛到村裏時,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調研——張驊白天走村入戶,晚上整理記錄,攝氏零下20多度的氣溫,也沒有嚇退他。他用一週時間走訪50余戶貧困戶,又下功夫研究了全村300多戶村民的家庭檔案。


面對産業落後、種植單一的遠新村,張驊為村民解難題、辦實事。在北京林業大學的資金支援下,村裏建起了扶貧車間,進行雜糧加工包裝;種植特色農産品,引進經濟效益更高的黑糯玉米;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制定因地制宜的庭院經濟發展項目……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遠新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18年全村順利脫貧摘帽。


張驊説:“作為一名黨員,看到脫貧戶日子過好了,村裏村容村貌變化很大,我感到很欣慰。這兩年多來,忙碌在鄉村脫貧攻堅的工作中,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 原本任期在2019年底到期的張驊,主動申請繼續留在遠新村工作。目前,他像往常一樣,在村裏忙碌著。


新華社記者 徐欽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