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種植模式升級 助力盧氏脫貧摘帽

發佈時間:2020-04-03 10:02:5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盧氏縣,香菇種植,脫貧摘帽

(脫貧攻堅)(4)香菇種植模式升級 助力盧氏脫貧摘帽

4月2日,在盧氏縣東明鎮澗北村菌棒廠,工人對香菇袋料進行殺菌作業。

地處豫西伏牛山腹地的河南省盧氏縣曾是深度貧困縣,當地有30餘年的香菇種植歷史,但傳統種植方法環節繁瑣,效益不佳。

近年來,盧氏縣引進農業龍頭企業,建設年産3500萬棒菌棒的菌棒廠和3290個標準化生産大棚,變一年一季出菇為一年四季出菇,種植規模擴大,香菇産量和品質也得以提高,香菇種植模式升級換代。

目前,盧氏縣有11.5萬人種植香菇,年産鮮菇45萬噸,帶動約8200戶32000人脫貧致富,香菇産業成為盧氏縣主要扶貧産業。2020年2月底,盧氏縣脫貧摘帽。 新華社記者 韓朝陽 攝

1   2   3   4   5   6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