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戰最後200多天 應該怎麼幹?

發佈時間:2020-03-12 13:44:0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王虔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脫貧攻堅,疫情,摘帽,産品銷售,復工


3月12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圖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3月12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介紹了脫貧攻堅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表示,要積極應對好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絕不能因為疫情影響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實現。重點做好貧困勞動力的外出打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做好農産品特別是扶貧産品的銷售;做好扶貧項目的開工復工,力爭在上半年完工。同時要完成剩餘的脫貧任務,對沒有摘帽的52個縣和2707個貧困村中任務比較重的1113個貧困村實施掛牌督戰,確保按期脫貧摘帽。最後要鞏固脫貧成果。已經脫貧的9300多萬貧困人口中有一部分是比較脆弱的,要防止這部分人口返貧。

策劃製作:王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