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永福“農家書屋”成為脫貧“加油站”

發佈時間:2019-12-18 09:15:16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書屋,加油站,農家書屋,種養,圖書館

近年來,廣西永福縣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工作,以文化科技扶貧為抓手,充分發揮“農家書屋”作用,將“農家書屋”打造成為當地建檔立卡貧困戶群眾脫貧致富的“加油站”。

目前,該縣已建立了105個“農家書屋”,實現全縣所有行政村“農家書屋”全覆蓋,讓每個村都有自己的“圖書館”。該縣著力加強“農家書屋”建設,確保每個村級“農家書屋”都擁有黨建、文化、哲學、科技等各方面的藏書1200本以上,以滿足群眾閱讀需求。每當一天的忙碌之後或是平時農閒之際,村民群眾就三三兩兩地聚到村裏的“農家書屋”借閱圖書,學習科學種養技術,汲取精神食糧。此外,該縣還以“農家書屋”為陣地,不定時組織種養大戶、致富能人等鄉土專家舉辦脫貧攻堅種養小講座,讓貧困群眾在這裡與鄉土專家們面對面探討交流種養經驗心得,學習他人先進經驗,增強自身勞動技能,不斷加快增收脫貧步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