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陽市盤石店鎮旅遊扶貧走新路脫貧致富有新招

發佈時間:2019-12-14 10:49:2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盤石店鎮,貧困戶,旅遊扶貧,貧困村,旅遊企業

海陽市盤石店鎮始終以“傾心打造生態旅遊區,聚力建設富美新盤石”為目標,重點支援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鄉村旅遊提檔升級步伐,促進農民就業增收、農村經濟發展、貧困人口脫貧,實現貧困戶高品質脫貧。

因地制宜,重點打造具有旅遊資源和基本發展條件的平嵐村等村發展旅遊扶貧,對條件不適合的採取其他發展模式。深入挖掘貧困村歷史典故、文化內涵,開發個性化、隨意性、自選式的特色旅遊産品,積極探索適宜貧困村鄉村旅遊發展的經營方式。

注重利益分配,著力構建以貧困戶為基礎環節的利益聯結鏈,鼓勵貧困戶參與開辦農家樂和經營鄉村旅館、銷售農副土特産品獲得經營性收入,鼓勵貧困戶到景區景點、旅遊企業打工就業獲得務工性收入,激發貧困戶參與發展旅遊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形成持久內生動力。

加強培育推介,通過開發精品線路、舉辦各式節日休閒活動,借助廣播、電視、微信平臺等宣傳行銷,不斷提高盤石店鎮貧困村鄉村旅遊知名度和吸引力。(于明臣)(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