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將探索推進高校扶貧組團模式

發佈時間:2019-10-16 09:58:5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胡浩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教育部,扶貧工作,高校品牌,教育脫貧,資助體系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胡浩)記者15日從教育部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隨著脫貧攻堅的深入推進、任務的不斷提高和形勢的發展變化,教育部將探索推進高校扶貧組團模式,開展地域群、組團式、聯盟化的高校合力攻堅。

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副巡視員晁桂明説,教育部將加強高校間扶貧工作的合作和交流,結合貧困地區需求,集聚部分高校學科專業優勢或匹配互補優勢,做大做強做優貧困地區産業,健全和鞏固優化産業鏈條,打造高校扶貧新品牌。同時,教育部還將加大高校扶貧的人才和科技服務支撐,促進高校扶貧與鄉村振興的有機銜接,組建成立教育扶貧和鄉村振興專家人才庫。

他介紹,近年來,教育部紮實推進教育脫貧攻堅行動,構建了較為完善的教育扶貧政策體系、投入體系、項目體系、資助體系和保障體系,組織動員全教育系統力量,合力攻堅克難,推動教育行業扶貧、定點聯繫滇西、定點扶貧等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目前,75所直屬高校盡銳出戰,已全部投入扶貧工作。省屬高校也在各省區市黨委、政府統籌領導下,積極參與扶貧工作。通過聚焦教育扶貧、強化智力扶貧、開展健康扶貧、促進科技扶貧、加強社會扶貧、創新工作模式等,各高校逐步形成了具有“高校品牌”的特色扶貧路徑。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