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在國辦定點扶貧縣調研時強調 紮實推進定點幫扶 確保實現高品質脫貧摘帽

發佈時間:2019-09-21 11:11:0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肖捷,初心,懷安縣,扶貧縣,張北縣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17日至18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張北縣、懷安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落實精準方略,強化産業帶動,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完善定點幫扶機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張北縣、懷安縣是國務院辦公廳定點扶貧縣。肖捷先後到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特色農産品基地、製造業企業和基層醫院等調研扶貧工作進展情況,進村入戶走訪貧困群眾,著重了解生産生活狀況,鼓勵他們增強脫貧致富的信心和幹勁。

調研期間,肖捷分別與兩縣負責同志、村鎮幹部、貧困群眾、扶貧企業負責人和國務院辦公廳扶貧工作組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肖捷強調,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從踐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咬定目標、真抓實幹,做好脫貧攻堅決戰決勝階段各項工作,提高定點幫扶針對性和實效性,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摘帽任務。肖捷要求,要充分發揮兩縣資源和區位優勢,把産業扶貧作為根本之策,把防止返貧擺在重要位置,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努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積極吸引特色農業、旅遊和製造業等優質項目落地,為增加貧困人口就業、提高脫貧品質提供有力支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