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黔東南州狠抓政策落實賦權創新主體

發佈時間:2019-09-02 15:32:2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創新主體,政策落實,創新政策,賦權,黔東南州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據科學技術部官網消息,為進一步激發科研人員積極性,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貴州黔東南州三舉措抓好國家、省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有關文件貫徹落實,力促創新主體賦權工作落到實處。

一是開展實地督導,全面摸清黔東南州科研機構貫徹落實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有關文件情況。組織對州內3所高校及7家R&D入統科研機構開展科技創新政策法規落實情況專項督導,重點圍繞國家和省出臺的8個科技創新政策法規,包括科研誠信,項目經費管理,儀器設備採購,成果轉化,職務職稱、績效工資、兼職兼薪、離崗創業共5個方面44個重要政策點的落實情況以及相關的內部管理制度建立情況開展督查。

二是加強政策解讀宣講,指導高校院所進一步抓好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有關文件的貫徹落實。重點圍繞國家科技創新政策要點清單21個文件90個政策要點;省級科技創新政策要點清單14個文件82個政策要點在州內高校、院所開展宣傳解讀,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組織全體科研人員進行政策學習,鼓勵開展政策培訓,確保科研人員知悉科技創新政策,明晰政策要點,有力促進科研人員賦權減負。

三是強化問題導向,力保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有關文件落到實處。針對貫徹落實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有關文件及科技創新政策法規過程中主要存在問題,形成問題管理臺賬,提出整改措施及意見,要求相關單位立行立改。針對建章立制等整改週期長的事項,要求相關單位制定整改方案,確保整改工作落實到位。同時,積極收集高校院所在政策落實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建立問題解讀庫,協調相關州直部門做好政策解讀。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