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縣:“扶貧農場”話扶貧

發佈時間:2019-08-30 13:18:2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陳勝 陳穎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留守兒童,杭埠鎮,舒城縣,農場,採摘

暑盡秋來,走進舒城縣杭埠鎮舒拐村扶貧農場,番茄、菜椒、豆角等時令蔬菜長勢喜人。

“這是我們鎮上培育的扶貧農場。”鎮黨委委員丁建仲介紹。當初這裡是一片荒草地,在杭埠鎮黨委的支援和建議下,決定把這裡打造成農場,建成“愛心扶貧基地”,發動黨員幹部前來開墾、種菜,收穫後無償提供給村裏的老人、貧困戶。“一方面讓黨員得到鍛鍊,體驗勞動生活;另一方面,對貧困戶和困難家庭也是實實在在的幫助,融洽黨群、幹群關係。”丁建中説。

李燕翔是鎮上的扶貧辦主任,在舒拐村扶貧期間,結對幫扶了一名留守兒童。為了培養孩子的勞動意識,李燕翔每次到農場勞動,總把孩子帶著,一同澆水、一同採摘,享受著勞動的果實。

行走在農場,綠色的辣椒,紫色的茄子,粉紅的番茄,菜園裏,一片鬱鬱蔥蔥,黨員們不停地採摘,分裝在一個個袋子裏。“要以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百姓的幸福指數,將勞動的果實送給千家萬戶。丁建中拎著一袋番茄邊走邊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