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泥為器——一個農民的返鄉創業故事

發佈時間:2019-08-13 10:02:1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趙勇,泥坯,創業故事,農民,8月

(圖片故事)(1)變泥為器——一個農民的返鄉創業故事

趙勇在自己創辦的陶瓷製品加工廠內製作泥坯(8月11日攝)。

今年41歲的趙勇是廣西桂平市社坡鎮福和村的一名農民。2015年,在廣東務工多年的趙勇攜妻女返回福和村創辦了一家小型陶瓷製品加工廠,主要製作手工花盆、花瓶、陶瓷桌椅等産品。

創業對於文化水準較低又缺乏創業經驗的趙勇來説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創業之初,廠裏除了趙勇,其他人都是新手。趙勇又做老闆,又做師傅,從模型製作到貼花製圖、調製顏色,再到入窯燒制,每一道工序趙勇都親自上陣並手把手教工人。 雖然是白手起家,但趙勇很幸運,他得到了當地黨委、政府在政策、資金等方面的幫扶。 目前福和村有12名村民常年在趙勇的陶瓷廠裏上班,每人平均月收入超過3000元。

對於未來的發展,趙勇希望能繼續擴大生産規模,爭取帶動周邊更多的村民一起脫貧致富。

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 攝

1   2   3   4   5   6   7   8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