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甘青寧四省區六盤山片區累計完成脫貧113萬人

發佈時間:2019-07-24 16:34:1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張彬、楊穩璽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六盤山,陜甘,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

新華社銀川7月24日電(記者張彬、楊穩璽)記者從24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召開的六盤山片區政協精準扶貧交流推進會第五次會議獲悉,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已取得了決定性進展,截至2018年年底,陜西、甘肅、青海、寧夏四省區六盤山片區共完成脫貧113萬人。

其中,陜西片區脫貧26.65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3.18%;甘肅片區脫貧58.12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6.62%;青海片區脫貧18.69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6%;寧夏片區脫貧9.5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5.2%。

六盤山片區是我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當地自然條件差、經濟基礎弱、貧困程度深、扶貧成本高、脫貧難度大,加之地方財政困難,貧困群眾創收方式和渠道比較單一,自我發展能力弱,脫貧攻堅任務依然艱巨。截至2018年年底,六盤山片區仍有貧困人口96萬人,貧困發生率為5.6%,比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平均值高1.1個百分點,比全國高3.9個百分點;六盤山片區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8429元,比全國貧困地區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低1942元,仍位於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最後一位。

據了解,近年來陜西、甘肅、青海、寧夏四省區政協針對六盤山片區脫貧存在的上述問題,不斷深入合作、共同發力,通過構建四省區政協區域合作機制,通過聯合提案、協同合作等方式,解決了交通、水利、人居環境、産業發展等一系列問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