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靖遠夯實“經濟生態底子” “獨特”産業促農脫貧

發佈時間:2019-07-23 13:45: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劉玉桃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生態美,生態保護,採摘,産業基地

甘肅靖遠夯實“經濟生態底子”“獨特”産業促農脫貧

7月22日至23日,第五屆甘肅·靖遠枸杞愛心採摘節暨經貿洽談會在甘肅省白銀市靖遠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客商及遊人體驗田間地頭采摘枸杞,同時尋覓商機。 劉玉桃 攝

中新網甘肅靖遠7月23日電 (記者 劉玉桃)“第一次吃枸杞鮮果,又大又甜,和乾果有很大差別,聽説吃多會上火,我都不敢多吃。”來自蘭州的客商鄧女士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枸杞採摘。“我們公司也經常接待外省的企業家,如果用這個招待,他們一定想不到我們這裡還生産這麼棒的東西。”她説。

  圖為枸杞鮮果。 劉玉桃 攝

22日至23日,第五屆甘肅·靖遠枸杞扶貧愛心採摘節暨經貿洽談會在甘肅省白銀市靖遠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客商及遊人體驗枸杞採摘樂趣、了解靖遠枸杞發展史,尋覓商機,共謀發展。

靖遠縣委書記鄭鈺表示,近年來,靖遠堅持脫貧攻堅和生態保護一起抓,按照“産業興、人民富、環境優、生態美”理念和“獨一份、特別特、好中優、錯峰頭”思路,壯大産業基地、延伸産業鏈條,提升效益,助農脫貧。全縣金山銀山和綠水青山相協調的底子愈夯愈實,産業富民、生態富民的路子越走越寬。

  圖為客商採摘枸杞鮮果。 劉玉桃 攝

靖遠縣地處甘肅中部,黃河上游,屬隴西黃土高原與騰格裏沙漠過渡地帶,土層深厚、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獨特的地理位置及優越的水土環境自古以來就是最適宜林果栽培的黃金緯度地區,也是枸杞的原産地之一。

截至目前,靖遠縣枸杞種植面積達27.2萬畝,年産乾果5.69萬噸,産值達20.5億元。枸杞乾果不但暢銷國內20多個省、市,還遠銷德國、法國、波蘭以及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枸杞已成為靖遠特色林果産業的支柱和龍頭,是農民脫貧致富的“金果産業”和“綠色銀行”。

  圖為客商及遊人在田間地頭體驗枸杞採摘樂趣。 劉玉桃 攝

本次節會以“品絲路杞韻、促産業脫貧”為主題,秉持“以枸杞為媒,以節慶會友,以扶貧聚商”理念。同時舉辦枸杞鮮果採摘比賽、靖遠羊羔肉品鑒、扶貧愛心枸杞園認領簽約、經貿洽談、扶貧愛心公益文藝晚會等一系列活動。

鄭鈺表示,扶貧使命重大,愛心詮釋擔當。相信點滴愛心能推動靖遠加快鄉村振興,能點燃靖遠趕超跨越熱情,讓更多的新老朋友與靖遠人民共結友好情緣、共謀發展良策、共創美好明天。

2018年,靖遠退出貧困村13個,減貧2.12萬人。2019年計劃脫貧3.22萬人,退出貧困村70個,貧困發生率降至1.87%,實現整縣脫貧摘帽。(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