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託紅色旅遊 帶動鄉村振興——山西陽城著力産業開發助脫貧

發佈時間:2019-07-01 09:03:39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喬棟 郭學良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紅色旅遊,孫文龍,紀念館,遊客,陽城縣

“今天已經接待第五批遊客了,雖然累點兒,但很值得。”日前,在山西晉城市陽城縣河北鎮孤堆底村東邊孤山腳下的孫文龍紀念館裏,解説員孫晉霞説。

孫文龍紀念館是全國為數不多的完全由老百姓和社會各界自發捐資修建而成的紀念館。孫文龍是深得當地人民愛戴的原縣委書記,被人親切地稱為“蠶桑書記”“糞簍書記”。它不僅是當地的一張紅色旅遊名片,也帶動了鄉村振興發展的新局面。據了解,2018年全市共有230多個單位、8萬餘人次走進紀念館。村民辦起了農家樂,自家的綠色農産品成了遊客喜歡的商品。2018年村集體經濟收入達92.3萬元。

近年來,當地啟動建設生態農業觀光萬畝園區、文龍森林公園等工程,圍繞孫文龍紀念館形成了一館五園的旅遊資源集群。“接下來,我們將著力實施紅色旅遊扶貧精品開發工程,打造本土文化品牌。”陽城縣委書記竇三馬説。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8日 06 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