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扶貧聯合楊淩農科開展培訓 3天售山貨3千單

發佈時間:2019-06-20 10:55: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學員,字節跳動,研修班,扶貧,農産品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6月14日,由字節跳動扶貧和楊淩農科聯合舉辦的“美好鄉村創業研修班”第二期正式結業。此次研修班以短視頻內容創作為主題,5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完成了視頻創作、圓桌交流、實踐推廣農産品等課程,幫助國家級貧困縣陜西蒲城縣3天售出蜜瓜3181單,惠及98戶建檔立卡貧困戶。

據介紹,“美好鄉村創業研修班”是針對優秀扶貧達人進行的進階培訓,首期由字節跳動扶貧和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聯合舉辦,提供內容創作、農産品行銷、品牌管理等全方位技能培訓。楊淩農科是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區域品牌,致力於農業實用技術推廣,因此,二期研修班則更側重短視頻創作傳播和實踐。課堂上,陜西省職業農民協會副會長翟文波從新媒體發展趨勢和農業雙創方面進行了分享,展示短視頻傳播農産品技巧。還有抖音頭部達人、專業MCN從短視頻拍攝製作、運營等方面進行課程培訓。

image.png

美好鄉村創業研修班二期學員合影 字節跳動供圖

在實踐階段,楊淩農科帶領學員們來到蒲城縣甜瓜合作社,這裡有上萬畝的黃金蜜瓜已經成熟待售。為更好地將課堂所學進行應用,此次研修班還在抖音和今日頭條等平臺上發起了“山貨挑戰賽”,鼓勵學員們通過微頭條、圖文、短視頻、直播等形式積極參與到蒲城蜜瓜的山貨推廣中。

image.png

研修班學員現場通過視頻直播展現蒲城蜜瓜打包過程 字節跳動供圖

“快樂王胖”王瑋是來自湖南益陽的學員,2017年在深圳工作多年的他決定返鄉成為“新型職業農民”。2018年12月,王瑋參與字節跳動扶貧達人訓練營,在此次研修班的學習中,通過楊淩農科的農産品基地,王瑋不僅了解到先進的農業技術,還學會嘗試突破,用短視頻形式帶動家鄉農産品發展。在課程期間,他累計幫助蒲城蜜瓜售出721單,銷售額超過2萬元。

來自河南省鶴壁市牛橫嶺村的學員“青春鶴壁”田昕,被家鄉的村民們親切地稱為“粉條書記”。作為一名駐村基層扶貧幹部,他希望通過學習先進知識幫助村民脫貧致富。2018年末,他通過扶貧達人訓練營接觸到短視頻創作,課堂上,他第一次通過鏡頭將家鄉粉條傳播了出去,在培訓後,他幫助村裏的農戶售出了2萬斤粉條。在此次研修班中,他幫助蒲城蜜瓜售出了8千多元。作為學員代表發表感言時,他將此次培訓總結為三個收穫:收穫了扶貧方法、收穫了扶貧信心,同時也收穫了友誼。

image.png

“青春鶴壁”在課堂上認真記錄學習筆記和蜜瓜推廣實時訂單 字節跳動供圖

據悉,楊淩農科是字節跳動扶貧的三農合夥人之一,2018年曾聯合字節跳動扶貧先後幫助陜西國家級貧困縣合陽縣和富平縣銷售當地特色農産品。結業儀式上,雙方為研修班的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此前,為幫助貧困地區實現三農資訊普惠,字節跳動扶貧已經陸續展開了10期“扶貧達人”公益培訓計劃,通過線上線下培訓,累計幫助1萬多名貧困地區的用戶學習掌握內容創作、新媒體運營技能,通過整合今日頭條、西瓜視頻、抖音短視頻等字節跳動旗下産品資源,以內容帶動農産品銷售和鄉村旅遊發展,助力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