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賣貨一小時上百萬 政務傳播成脫貧攻堅新力量

發佈時間:2019-06-19 09:44:43 | 來源:中國青年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直播,傳播形態,1000年,新媒體,政務號

炎炎烈日,千年古棗林中,滿眼綠樹望不到盡頭,一陣小風輕送,棗花的清香沁人心脾,這邊三位靚麗的年輕人正在對著手機讚嘆這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感慨第一次見到1000年以上的棗樹那邊;那邊,鏡頭前一位儒雅的領導正在侃侃而談,“阜平是一個深山區縣,九山半水半分田,山地非常適合棗樹的生長。阜平海拔比較高,日照比較充足,早晚溫差比較大,這些都有利於棗樹以及大棗果實的生長。”

轉眼再看,一個圓臉的漂亮女孩子,露出甜甜的笑容,正在對著手機跟自己的粉絲打招呼:“大家好,我昨天試吃咱們的棗,味道特別好,特別新鮮,不知道這個棗怎樣從新鮮採摘到加工生産而成。”

政府副縣長與快手大V用戶,為什麼會因為小小紅棗在這裡聚首,原來,快手政務號響應共青團中央“世界在眼前改變”扶貧直播主題活動號召、聯合央視財經共同發起“中國電商扶貧行動”河北阜平直播專場。娃娃(快手號:wawawawa)、彩雲海鮮(快手號:caiyunhaixian)、就叫大東好了(快手號:Dd199528)三位快手“致富新青年”深入河北省保定市貧困縣阜平縣,了解當地扶貧大棗的生長、加工等過程,為貧困縣直播帶貨,把阜平的香酥脆棗推薦給全國網友,通過大V的影響力,吸引更多人關注、為脫貧攻堅儘自己一點綿薄之力。

  副縣長代言,“致富新青年”給力 一小時直播銷售額破百萬

河北省阜平縣是“燕山—太行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阜平的“網紅”當屬香酥脆棗,但因為缺少好的銷售渠道,這些“鄉村好貨”往往不為外界所知。此次為了拓展銷路,共青團中央聯繫河北省中央直委幫扶縣挂職幹部,副縣長雷伯勇,深度參與本次“2019中國電商扶貧行動”快手專場。本次活動中,雷副縣長先後為本次活動錄製了代言扶貧産品短片、在直播仲介紹阜平縣大棗種植優勢、歷史等,不遺餘力地支援阜平縣的電商扶貧工作,充分展示扶貧幹部在脫貧攻堅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6月15日上午11點,三位“致富新青年”帶網友們體驗阜平的美食美景,作為“帶貨達人幫”代表之一的快手用戶娃娃,在阜平看到了脆棗從樹上到餐桌上的全過程,親身感受到大棗的健康美味,因此在直播過程中也不遺餘力地把它推薦給更多網友們。依靠個人超強的帶貨能力,在短短一小時的時間內,阜平脆棗下單量超過5萬單,售賣突破11萬袋,銷售額超113萬,庫存一銷而光。“帶貨達人幫”用小小的脆棗,為鄉親們鋪設致富之路。

本次扶貧活動,共青團中央新媒體賬號全平臺直播,點擊量超過732萬,各地團委的新媒體矩陣全線互動。同時,央視財經微網志、微信、客戶端,快手七大官方賬號矩陣,以及快手用戶娃娃、大東和彩雲海鮮的直播間同步進行了推廣。此次活動借助新媒體傳播形態,把中國脫貧攻堅的成就進行廣泛傳播,超過1700萬快手用戶進入直播間觀看,線上購買阜平大棗。

快手政務號履行社會責任 共青團中央實力支援

“世界在眼前改變”——脫貧攻堅青年網路主題活動是共青團中央組織的網路“直播”主題活動,旨在把中國脫貧攻堅的成就及青年的努力實時展示給全世界。快手政務號積極響應團中央號召,努力履行社會責任,促成本次阜平電商扶貧直播,通過全平臺直播展現了貧困地區的特色産品、風土人情,充分展示扶貧幹部在脫貧攻堅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績,帶動當地産業發展,推動早日實現脫貧目標。

本次活動,@共青團中央在全平臺進行了直播,微信公眾號發佈頭條文章介紹本次直播活動與售賣的商品,發文一小時,閱讀量即超過10W+,留言滿滿正能量,更有不少網友下單購買,以實際行動來支援貧困縣的電商扶貧。

  為貧困地區賦能 政務號推動 “內容+社交+電商”的扶貧新模式探索

快手作為短視頻社交平臺,目前日活躍用戶已超過2億,短視頻和直播使中國廣袤的鄉村地區第一次能夠真正被看見,也讓更多的家鄉特色好貨被人們所了解。通過直播的形式對貨品進行溯源,讓消費者更加直觀地了解産品生産加工的全過程,讓産品具有更高的可信度。

快手政務號發揮平臺優勢,通過政務號的引入與扶植,在協助地區政府建立自己的宣傳出口同時,也為政府與大V牽線搭橋,通過短視頻介紹扶貧産品、直播進行扶貧帶貨等方式,將電商扶貧的新形式推介到脫貧攻堅工作中去,摸索出了一條精準助力脫貧致富的新道路。

此次河北阜平電商扶貧直播只是快手政務號扶貧系列工作中的一站,快手正利用福苗計劃、“發現系列”地區合作、幸福鄉村戰略等項目系統性地進行地區賦能。短視頻介紹地域性農品、直播進行扶貧帶貨、短視頻課堂向貧困地區居民傳授致富經驗、平臺培訓返鄉創業的“鄉村帶頭人”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快手已先後與內蒙古、黑龍江、廣東、福建等十多個地區達成了戰略合作。如今,快手與各地的合作漸漸展現出持續的帶動示範作用,鄉村地區通過短視頻煥發出活力和生機。

接下來,快手政務號還將與遼寧省團委共同搭建遼寧省扶貧傳播的快手政務號矩陣,讓更多紮根基層,拋家舍業,致力於改變著貧困山鄉的面貌的一線脫貧攻堅工作者的努力,被傳播與記錄下來,脫貧攻堅,每個改變都值得記錄。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