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一扶貧幹部獲評全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

發佈時間:2019-06-12 10:20:50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王軍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典型人物,南江黃羊,扶貧項目,四川南江

視頻來源:南江電視臺

人民網成都6月10日電 (王軍)日前,記者獲悉,中國工商銀行總行派駐四川巴中南江縣扶貧幹部婁可偉獲評“2018年度村暖花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

據了解,“村暖花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評選活動由人民日報全國黨媒資訊公共平臺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等單位發起,旨在向奮鬥在鄉村扶貧扶志工作一線的榜樣人物致敬,對扶貧扶志榜樣人物進行獎勵,助力脫貧攻堅事業。活動共收到33家全國和省市級單位報送的3288位基層扶貧扶志典型人物資料,經過25位專家評委的評選,面向社會公示後産生。

本次獲評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婁可偉,2016年4月起由中國工商銀行總行下派至四川省南江縣挂職任縣委副書記。為充分調動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婁可偉建議協調組織多方面力量,用身邊人、身邊事給群眾樹立自立自強、脫貧致富的榜樣,縣裏採取“脫貧攻堅自強創富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會”“科級幹部回村宣講”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宣傳宣講活動,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感化和引導作用,讓更多群眾看到了自主脫貧的希望。

為擴大宣傳宣講效果,進一步做好扶貧扶志工作,婁可偉牽頭向中國工商銀行總行請示實施廣播電視扶貧項目,提升當地廣播電視傳播扶貧扶志資訊的能力。在負責南江縣委宣傳部工作後,他組織加快推動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大力推廣普及本地手機移動APP《掌上南江》,村村建立微信通聯群,安排由專人負責將重要黨政新聞和扶貧扶志資訊及時轉發到各個群中,提升扶貧扶志資訊的傳播效果。為了提升南江人民的文化自信,展現群眾良好的精神風貌、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推介南江良好自然生態和旅遊資源,他廣泛聯繫各媒體單位,持續全方位宣傳推介南江。

作為中國工商銀行四川定點扶貧小組組長,婁可偉還牽頭實施了工行教育扶貧、黨建扶貧等品牌扶貧項目。為貧困鄉村培訓了5000余名致富帶頭人和技術骨幹,鼓勵500多名優秀山村教師持續紮根山村奉獻教育,幫助一大批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同時,他大力實施南江黃羊養殖等産業扶貧項目,幫助南江縣4000余名貧困群眾通過養殖黃羊走上了脫貧致富之路,南江黃羊産業扶貧案例成功入選“全球優秀減貧案例”。這些扶貧扶志扶智措施,為助力南江縣脫貧摘帽發揮了重要作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