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縣努力探索“多極支撐”新路

發佈時間:2019-06-06 09:19:46 | 來源:河北日報 | 作者:張文君、董昌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多極,平山縣,李旭陽,支撐,新材料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對2018年落實工作成效明顯的地區進行表彰,平山縣因提高收入品質、盤活財政資金等工作突出榜上有名。

平山縣委書記李旭陽拿著歷年財政情況報告介紹,前些年,平山經濟主要依賴鋼鐵、電力行業的兩大企業,雖財政收入相對可觀,但産業結構不合理,發展後勁不足。要加快産業結構調整,走“多極支撐”的新路。

平山出臺了《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十條財政政策》,從政策上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同時加快傳統産業轉型步伐,建設了總投資100多億元的鋼鐵精深加工産業園;瞄準資訊技術、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實施了54個省市重點項目,引進了澤宏科技、中國CL建築總部基地、博歐機械人等優質項目;實施了西柏坡紅旅小鎮等一大批旅遊項目,加快旅遊産業發展。

“縣級財政首次突破40億元,達到了41.2億元,並首次實現收入大於支出,三次産業結構持續優化,比例調整為6.8:51.4:41.8,三産比重較上年提高8個百分點。”平山縣財政局國庫股股長郝樹軍分析去年的情況後,把今年一季度全縣財政報表遞給記者,“産業結構持續優化,一季度三次産業結構比例達到了8.2:48.5:43.8,財政收入完成17.76億元,同比增長51%。”

得益於縣級財源規模和品質提升,平山加大民生投入,增進民生福祉。2018年平山用於醫療衛生方面的支出達2億元,教育投入8.3億元。

今年,平山大力實施路網優化工程,擴大城中村集中供熱覆蓋面,持續推進冶河縣城段綜合治理,開展城鄉精細化管理,切實讓更多老區群眾享受到高品質發展釋放的紅利。(記者張文君、董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