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昌邑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種植 助力鄉村振興

發佈時間:2019-05-31 11:30:4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孫廷友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山東省,昌邑市,農業,産業,發展,種植

5月29日上午,在山東省昌邑市,筆者一行漫步在一家中草藥合作社種植基地內,丹參、黃菊、決明子、金銀花、射乾等幾十種藥材長勢喜人,勞作的人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近年來,昌邑市不斷加大對農業産業的發展支援力度,鹽鹼地上種植梨棗、薄皮核桃等産業已初具規模,帶動眾多人們走上了富裕之路。昌邑市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介紹説,為了早日實現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昌邑市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種植,從政策,資金、技術上跟蹤服務,建立了線上線下資訊服務平臺,真正實現了政策在一線落實。拿中草藥項目來説,該項目有利於培育農業新增長點,推進農業産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將進一步帶動昌邑市乃至周邊地域的養老業、餐飲業、旅遊業等相關産業的快速發展,實現一業興旺、多業並舉,助力鄉村振興在昌邑大地的實施。(孫廷友)(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