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殘脫貧的木雕“掌門人”

發佈時間:2019-05-20 10:50:3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木雕工藝,創作,助殘脫貧,劉德付

(圖片故事)(1)助殘脫貧的木雕“掌門人”

5月18日,劉德付在木雕工藝廠內進行木雕創作。

今年50歲的劉德付是貴州六盤水市鍾山區德付木雕工藝廠的“掌門人”。出生於水城縣紅岩鄉一個貧苦家庭的他,小學輟學後喜歡用棕葉等編織小動物,卻沒想為日後的編織和木雕技藝奠定了基礎。 1996年,劉德付遭遇一場車禍,經過搶救保住了性命,但左眼卻徹底失明。1999年,劉德付做起了木雕,為儘快掌握木雕技藝,他查閱書籍,每天晨學晚練,練就一雙“巧手”。

2010年,在自己的努力和相關部門的支援下,劉德付的德付木雕工藝廠註冊成立。為幫助更多的殘疾人脫貧就業,木雕廠成為鍾山區殘疾人技能培訓基地,幾年來已培訓出掌握木雕技藝的殘疾人60余人。目前,德付木雕工藝廠裏有固定工人20名,其中殘疾員工16名。

新華社記者 陶亮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