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完成項目41個 高安産業扶貧讓貧困戶穩健脫貧

發佈時間:2019-05-17 09:07:21 | 來源:江西日報 | 作者:王鳳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戶,上湖鄉,扶貧工程,扶貧工作,産業項目

原標題:累計完成項目41個,戶均增收1500元

高安産業扶貧讓貧困戶穩健脫貧

高安市把發展油茶扶貧産業作為貧困戶脫貧致富的一條穩定途徑,制定了“一戶一片油茶林,確保戶戶真脫貧”的扶貧計劃,全市貧困戶每戶不少於1畝的種植規模。據統計,全市與貧困戶有利益聯結的油茶種植面積達6630多畝。

與此同時,該市充分依託農業優勢,重點發展蔬菜、肉牛、水産等特色種養業項目,通過出實招、扶到點,不斷增強貧困戶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2018年,全市累計建設扶貧産業項目41個,惠及貧困戶7433戶,覆蓋“十三五”省級貧困村4個。通過産業扶貧工程,全市貧困戶戶均增收在1500元左右。

在産業扶貧實施過程中,該市堅持以政策為抓手、以資金為杠桿、以技術為支撐,做到扶智扶志融合、輸血造血並舉,確保全市貧困戶穩健脫貧。上湖鄉是國家級無公害蔬菜種植基地,當地把“不僅讓貧困戶脫貧,還要讓貧困戶致富”作為扶貧工作的首要任務,鼓勵貧困戶種植辣椒,免費提供種子、化肥,並定期邀請農技員到田間開展技術指導。目前全鄉辣椒種植面積超過萬畝,86戶貧困戶參與種植,預計今年畝産純收入可達到8000元以上。(通訊員王鳳)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