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扶貧車間”讓貧困戶搭上“脫貧快車”

發佈時間:2019-05-14 10:40:10 | 來源:海南日報 | 作者:林曉君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戶,扶貧項目,扶貧車間,脫貧快車,坡村

   原題:東方新寧坡村創辦包裝箱加工廠,一個月為貧困戶帶來近20萬元收入 “扶貧車間”讓貧困戶搭上“脫貧快車”

“這是我們新寧坡村生産的箱子,用它裝的芒果將賣到全國各地。”近日,東方市大田鎮新寧坡村貧困村民符桂蘭在生産車間裏,熟練地對芒果進行分揀、打包。

符桂蘭和工友們所用的箱子,由大田新民包裝有限公司加工製作而成,這也是村裏的扶貧新興産業。記者了解到,依靠創辦包裝箱加工廠“扶貧車間”,新寧坡村貧困戶實現了在家門口就業;而借助電商平臺,“扶貧車間”裏生産的包裝箱銷往了全國各地。

據新寧坡村村幹部介紹,經過大量的市場調研,並根據當地種植火龍果、芒果等農産品外銷量大,對水果包裝箱的需求量高等實際情況,新寧坡村將包裝箱加工廠確定為該村的産業扶貧項目。自加工廠創辦以來,有效增加了當地貧困戶就業收入。

“村裏開了加工廠,我受益非常大!” 新寧坡村貧困村民吳文福説,他在加工廠上班,包括生産包裝箱的工資和打包芒果的工錢,現在一個月有4500元的收入。

為進一步拓寬包裝箱銷售渠道,為貧困戶創造更多的務工機會,新寧坡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包裝箱加工廠積極與具有多年線上銷售經驗的電商平台東方果雲倉供應鏈合作,採取“包裝箱+電商”模式,拓寬銷售渠道。

合作成效顯。據統計,近一個月裏,東方果雲倉供應鏈借助天貓、淘寶等電商平臺銷售30多萬斤芒果,均用該加工廠生産的包裝箱打包,為當地貧困戶帶來近20萬元收入。

新寧坡村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孫大印表示,下一步,將深入推進探索“包裝箱+電商”的模式,與電商銷售平臺深入合作,預計每月可銷售包裝箱約3萬個,將有效增加扶貧産業收入,解決約30位貧困村民的就業問題。(記者 林曉君 通訊員 陳詩春 週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