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口:基層幹部齊出動徹底根治扶貧“後遺症”

發佈時間:2019-05-14 09:16:1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工作,基層幹部,貧困戶,三步走,頻道

新華網濟南5月10日電 為強化各級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將精準扶貧工作落到實處,山東省龍口市下丁家鎮通過“三步走”開展五級遍訪,聚焦熱點、難點,因戶施策,瞄準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鞏固提升脫貧成效。

下丁家鎮成立工作專班,鎮黨委書記主持研究方案,召開專題會議,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標準,對遍訪督查、幫扶責任人職責、幫扶措施、核算方法、檔案袋所需材料等內容進行培訓。鎮黨委書記利用週末、晚上等農閒時間,對全鎮118個貧困戶(共計196人)進行逐一走訪。認真查看貧困戶的居住條件、上墻資訊、檔案資料,詳細了解他們的健康狀況、家庭狀況、政策享受情況、經濟來源及消費情況等問題,聽取貧困戶們的訴求和難處,並認真做好記錄。鎮領導班子成員二次走訪,及時更新扶貧臺賬。工作片長、扶貧幹部、村兩委負責人紮實跟進,查看問題落實情況,徹底根治扶貧後遺症。

龍口市下丁家鎮通過逐村到戶把脈問診發現問題,轉變了幹部的扶貧工作作風和思想作風,將督查變成指導,進一步拉近了與貧困戶的距離。(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