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陰安城鎮:到府“扎針”防疫助扶貧

發佈時間:2019-05-14 09:15:0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防疫,扎針,貧困戶,頻道,城鎮

新華網濟南5月10日電 近日,山東平陰安城鎮組織防疫技術員主動到府服務,為鐵山、王營等村貧困戶家中的“扶貧羊”開展免費防疫,及時防控疫情隱患,為貧困戶的牲畜養殖提供安全保障。

據了解,此次防疫主要是為羊只注射口蹄疫和小口咀獸疫等疫苗。同時技術人員有針對性地開展養殖培訓、宣傳科學餵養,引導規模養殖戶改進養殖技術、配備環保設施,用嚴密的衛生、消毒、防疫的生物安全體系築起畜禽養殖安全防線。

近年來,安城鎮因戶制宜實施的“扶貧羊”項目成為貧困群眾穩定增收的“活銀行”。大部分貧困戶能通過養殖羊增加家庭收入。該鎮抓好春秋兩次集中防疫的同時,隨時做好疫病診治,有效防控動物疫病所致經濟損失,保障人畜健康和食品安全,給貧困戶吃下了“定心丸”。(完)1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