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扶貧辦花235.31萬買名貴特産用於送禮

發佈時間:2019-05-14 08:46:37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公款,省扶貧辦,2019年,黨內,發改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近日,雲南省紀委監委通報了4起集中開展領導幹部利用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查處的典型問題。

1.省扶貧辦違規公款購買名貴特産送禮問題。2013年至2015年,省扶貧辦從省財政增撥的300萬元掛鉤扶貧工作經費中,分11批購買價值235.31萬元的蟲草、三七、茶葉、香煙等用於送禮。2019年2月,時任省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李新平,時任省扶貧辦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吳遂,時任省扶貧辦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胡國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時任省扶貧辦秘書行政處處長袁麗輝、時任省扶貧辦計劃財務處處長趙戈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普洱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宏斌違規公款購買茶葉並贈送、佔有問題。2016年1月至2018年7月,王宏斌將普洱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公司公款購買的30余件(約180提、1260餅)古樹普洱茶,作為禮品贈送或佔為己有。此外,王宏斌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3月,王宏斌受到開除黨籍、政務開除處分。

3.麗江市華坪縣工商聯合會違規公款購買香煙、不按要求上報和清理問題。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華坪縣委統戰部副部長、縣工商聯合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安平安排財務人員雲興樹先後4次違規公款購買香煙用於接待,花費2.99萬元,雲興樹虛開辦公用品發票核銷此筆費用。2018年初華坪縣進行違規發放津補貼及違規公款購買高檔香煙、土特産清理工作時,縣工商聯合會未主動上報和清理。2019年4月,張安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雲興樹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玉溪市江川區發改局未按要求上報和清理庫存香煙問題。在玉溪市開展的嚴禁公務活動中贈送收受煙酒茶玉專項整治和全省開展的領導幹部利用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工作中,江川區發改局均未按要求上報、清理庫存的89條香煙。2019年2月,江川區發改局黨組受到檢查問責;江川區發改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正鴻受到書面誡勉問責;駐江川區政府辦紀檢組長普紹有受到批評教育,並作出書面檢查。

通報指出,4起典型問題,有的違規公款購買、贈送名貴特産類物品,有的將公款購買的物品佔為己有,有的在專項整治工作中不按要求報告和清理,反映出一些領導幹部對黨的紀律和規矩不在乎、不敬畏,在“四風”問題上不收手、不知止,心存僥倖,頂風違紀,必然受到嚴肅處理。全省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切實引以為戒。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