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交通扶貧交出精彩答卷

發佈時間:2019-04-03 10:12:36 | 來源:寧夏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片區,交通網路,交通條件,寧夏,通客車

六盤山片區99.8%建制村通客車

記者4月2日從寧夏交通運輸廳獲悉,近年來,在交通運輸部、自治區的支援下,寧夏六盤山片區交通扶貧成果斐然。截至2018年年底,寧夏六盤山片區公路通車總里程2.9萬公里,公路網密度每百平方公里51.6公里,超過全國平均水準。片區內實現了所有縣城通高速公路、所有建制村通瀝青水泥路的目標,建制村通客車比重達到99.8%。

寧夏六盤山片區涵蓋7個集中連片特困縣。自2012年交通運輸部牽頭聯繫六盤山區脫貧攻堅任務以來,在政策、資金、人才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援。2012年至今,交通運輸部累計安排寧夏六盤山片區車購稅補助資金138億元,累計支援建設國家高速公路550公里,支援普通國省幹線升級改造1500公里,支援農村公路新改建8000公里以及産業路、旅遊路、資源路等項目600公里。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將六盤山片區作為交通扶貧主戰場,加快骨幹通道建設,改善農村交通條件,積極籌措資金,不斷提升路網技術等級和服務水準,為寧夏六盤山片區脫貧攻堅當好排頭兵。目前,片區內已建成固西、彭青、黑海等多條地方高速公路,先後解決了海原、彭陽、西吉、涇源等貧困縣不通高速路的問題;實現青蘭高速寧夏境全線貫通,建成全國海拔2000米以上地區最長公路隧道——全長9.5公里的六盤山特長隧道。片區內已形成6個省際高速出口通道,構建起以青蘭、福銀等國家高速公路為主骨架、聯通貧困縣區的快速交通網路,形成了片區內各縣區間“一小時”交通圈。2018年年底,提前完成建制村交通扶貧兜底性任務,累計實現14個貧困縣(區)1865個建制村通客車。(記者 趙磊 實習生 王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